廟前 動物搖籃曲 暴雨 家庭之旅 小宇宙 島嶼邊緣 貓對鏡 童話風 黑白狂想曲
陳黎詩作陳黎散文陳黎譯詩陳黎研究陳黎花蓮

                                                                                         回首頁

  陳黎童詩集  《黑白狂想曲》  榮獲 2004年新聞局 金鼎獎

陳黎童詩集 《童話風》
陳黎是一個學生們一點都不怕的國中老師,因為他上課非常自由、活潑。他本名陳膺文,生於花蓮,讀的是師範大學英語系,現在也在他的家鄉東華大學的中文系兼課。寫過近二十本的詩集、散文集和音樂評介集,並且還翻譯過好幾本外國詩人的作品。喜歡聽音樂,也喜歡創新。他「發明」過明信片詩集:把他的詩印成圖文並茂,可以撕下來寄出去的明信片詩集。他的散文被選到國中國文課本裡,逼得他的學生不得不閱讀他。他的詩意象鮮活,充滿趣味,就像他的人——他非常討厭教條,討厭陳腔濫調。
 
楊淑雅,女。插畫系畢業。在家畫畫。酗咖啡。愛大聲笑。少了好幾根筋。家中成員︰爸、媽、我、一隻白貓。人生中最感恩的事︰有很棒的師長、朋友和家人。喜歡︰看起來很漂亮的食物(美味與否是其次)。更喜歡︰畫畫,也喜歡看別人畫畫。最喜歡︰和朋友一起喝咖啡、畫畫,不會畫畫的就得當mod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