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俊明

 巴里斯的審判  「巴里斯的審判」之典故出自西洋神話,三女神為爭奪金蘋果而請巴里斯(Paris)仲裁,由最美麗的女神得到金蘋果。此畫想突顯的,正是現代女性的焦盧之一:美貌的獲得。對許多女性來說,美麗與自信幾乎可以畫上等號。因此,曾有一陣子經常在報章廣告頁裡可以看到以「使用前」、「使用後」之照片作對比的美容、美體、隆乳等廣告,彷彿有了美貌,就如同得到金蘋果一樣,所有的幸福將一一到來。

 帶枷行慾者

 極樂圖懺

 歡樂無限

 白馬郎君  「白馬郎君」裡的現代君,則以誇張的男性特徵,自在游走於大廈林立車水馬龍的都市裡。變異的意象極盡諷喻之意。

 戰神  「戰神」與「白馬郎君」均屬侯俊明「搜神記」系列作品。作者仿傳統經書的古雅版書形式,並取古典名著「搜神記」神怪內容的精神,大膽創作出一系列扭曲變形的人物,藉此誇大呈現從現存社會觀察的一些現象,凸顯人的慾望與對壓制力量的反抗。「戰神」為一佩戴領帶一意指衣冠楚楚之士,行徑卻同禽獸,以征服女性為樂,並自許為身經百戰之戰神。

 搜神

 蒙双氏

 鎮宅光明 (紅紙)

 孬種

 狗男女

 上帝恨你

 曼陀羅日誌

 枕邊書<列車軌道>

 原鄉植物

 米夏元年

 大枕邊(八聯作)

 枕邊記()(結婚)

 愛之曼陀羅(持戒托缽)

 侯氏八傳(阿明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