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營隊

透過側拍,記錄每年科學營隊中發生的精采故事,讓更多社會大眾了解東華,愛上科學。

看更多

偏鄉科學列車

帶著教育與學生,走入偏遠地區,給予最直接的科學震撼,也透過平台將偏鄉的故事與情況傳遞。

看更多

科學公益市集

鼓勵學生及合作夥伴製作科學實物,透過市集販售,進行科學推廣,讓學生及社區感受到科學的實用性,與日常生活的結合。

看更多

假日科學

體驗存在於自然界和生活週遭的仿生奈米現象,感受動手玩科學的樂趣;引導「學習者」更認同「向大自然學習」-- 以兼顧科學與環境為前提,發展永續導向的科技。

看更多

精彩演講

將學校中,自然科學與人文科學的精彩演講,使用直播方式,第一時間傳遞,也讓無法到場的觀眾得以遠距離學習,並透過線上互動,讓實體的演講分享影響更無遠弗屆。

看更多

教師研習

配合新課綱,設計探究與實作工作坊,邀請在地中學老師一同腦力激盪,散播科學種子。

看更多

全民科學週

結合基礎科學(物理、化學、生物)和應用科學(仿生、環境)概念,設計花蓮特色的主題式實驗,培訓K-12種子學校,由各校高年級關主帶領學弟妹闖關,實踐合作學習及回饋母校。透過科普列車與地方互動,引導學習者認識科技和生活的連結。

看更多

科技敲門

以文章或短片的方式介紹最新科技的發展,配合東華貴重儀器中心,深入淺出採訪第一線的科學研究員,拉近一般大眾與高科技的距離。

看更多

無邊界科學

對談方式的直播,由不同領域的學者聊聊同一個主題,看到科技影響了人文,社會研究中的科學,也與線上觀眾談談大家最感興趣的迷思與議題。

看更多

IYPT 國際青年物理錦標賽

學生組織隊伍的方式,運用自身能力解決複雜的科學問題,在辯論賽中提出具有說服力的方式呈現他們的結果,並在科學討論中進行辯護。同時TYPT也在競賽過程中挑選出表現優秀學生代表台灣參與

看更多

線上微展覽

以線上方式展出科普計畫的實體成果和教具,透過網路發散科普的種子,讓更多人感受到大自然中處處是驚喜。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