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2/11 國際女性科學日在花蓮(花蓮站、光復站)

花蓮站
地  點:花蓮火車站、舊鐵道人行步道區、文創園區
時  間:2018/2/11(日) 13:30-15:30
指導教師:花蓮女中 黃文琴老師、花蓮女中 陳玉時老師、東華大學 楊悠娟教授、東華大學 曾賢德教授、東華大學 簡伶鈺技術師
合作學校:國立花蓮女子高級中學
活動簡介:
  花蓮站的211國際女性科學日活動,將由來自花蓮女中的50位活潑熱情學生擔任女科學家,帶領大家玩科學實驗。活動在2月11日下午1:30-3:30於三個地點同時舉行:花蓮火車站後站候車室、舊鐵道人行步道區以及花蓮文創園區。現場提供「返鄉的通關密語-台鐵車票上的磁條碼」以及「生個愛吃磁鐵的史萊姆寶寶」兩個DIY實驗,讓經過的大小朋友跟著女科學家們一起動手玩神奇有趣的科學。現場還有熔岩燈、史特林引擎及貝殼效應等等有趣的科學展示。完成DIY實驗的民眾,就有機會獲得暖暖包,跟家人拍張溫馨的照片或充滿驚喜的科學福袋喔!歡迎大家於2月11日下午1:30-3:30,一同來花蓮參與國際女性科學日活動。

光復站
地  點:光復火車站
時  間:2018/2/11(日) 13:00-15:00
指導教師:光復國中 葉淑貞校長、光復國中 蔡侑家老師、富源國中 王錦慧校長、富源國中 林宏興主任、富源國中 張佩琳組長、
     東華大學 林靜雯教授、東華大學 蔣佳玲教授
合作學校:花蓮縣立光復國民中學、花蓮縣立富源國民中學
活動簡介:
  光復站的211國際女性科學日活動,將由來自光復國中與富源國中的學生們擔任科學家,進行科學闖關快閃。活動在2月11日下午1:00-3:00於光復車站進行。現場活動都由兩所國中老師帶著同學們一起設計,包括:光復國中的「鴻圖大展」,以及由富源國中的「一吹高下」兩個實驗動手做,讓經過的大小朋友跟著女科學家們一起動手玩這些跟土地緊密連結的有趣科學。完成闖關的民眾,就可以獲得充滿驚喜的科學福袋喔!新年新氣象,歡迎大家於2月11日下午1:00-3:00,一同來花蓮光復參與國際女性科學日活動,給中學生們打氣!祝福大家新的一年「鴻圖大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