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成員

古智雄 副教授

中心主任

.

李 暉 教授

支援教師

.

蔣佳玲 副教授

支援教師

.

翁語潔 小姐

行政人員

趙樂馨華 小姐

網站管理


科學與人文有所謂的一道鴻溝(Snow, 1959)
如何促進此一鴻溝的跨越與交會,則是科教中心的終極任務。


單位簡介

為配合國家科學教育之長期發展,加強科學教育之教學、研究、推廣與服務,設置科學教育中心。科教中心歷史悠久,結合本校科學教育研究所人力長期投入科學教育研究與服務。

目前在本校既有的基礎及其他政府單位(如國科會、教育部)補助下,整合校內科學教育資源、推廣科學教育和舉辦中小學科教老師專業研習活動。

單位特色

舉辦各種科學教育研討會、座談會、討論會、工作坊及演講。

整合校內科學教育資源、研發製作演示教材、推廣科學教育和舉辦中小學科教老師專業研習活動。

協助科學教師執行科學教育專題研究。

參與國際性科學教育組織之調查研究計畫與學術交流。

其它科學教育相關之研究與推廣事項。

與花蓮地區國中小科教輔導團互動密切。

協助奈米教育、能源教育、高瞻計畫等國科會國家型計畫。

發展重點

本中心主要任務在促進東部地區科學教育的發展,例如大眾科學教育活動的推廣、全民科學人才的培育、科學教師專業成長等。而提供自然與生活科技領域各級教師進修與研習的機會,以促進其專業成長是本中心首要任務。同

時本中心也與小學及國高中自然教師保持密切互動,合作進行學術性研究或行動研究,協助教師解決教學現場的問題。而在社會大眾科學教育方面,透過辦理科學性的活動或演講,以促進全民科學素養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