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pyright © President & Fellows of National Dong Hwa University, College of Management

高階管理碩士在職專班 Executive/Professional Master Programme

 

投資學 Investments

 

學習目標:

本課程目的在於幫助學生瞭解現代的投資理論與其對投資管理的應用。當您完成此課,您勢必對證券評價與投資組 合管理有透徹的瞭解。您將具備基本的理論技能,使您得以瞭解現代投資學的發展,並且熟悉與投資有關的實務。

 

課程介紹 Syllabus

  1. 風險規避與風險性資產的資本分配
  2. 最適風險性投資組合
  3. 指數模型
  4. 資本資產定價模型
  5. 套利定價理論與多因子模型
  6. 效率市場假說
  7. 債券價格與殖利率
  8. 債券投資組合管理
  9. 權益評價模型
  10. 投資組合績效評估

 

----------------------------

學分專班/Professional Degree

 

投資學 Investments

 

學習目標:

本課程主要在探討投資管理。狹義上是針對證券及資產的投資管理,而廣義上包含商業投資、創新投資管理等。投 資人包含自然人或機構投資人(企業、保險公司、退休基金等),投資管理包含了幾個元素,例如金融產業分析、 資產篩選、股票篩選、計劃實現及長遠投資監控。投資管理在行業中有非常重要的責任看管上萬億元的資產。

 

本課程主要建立在五個方向:

1.分析專業投資者使用的各種投資策略,介紹關於如何使用策略,了解其優點和問題點。

2.探索投資者行為對資本市場的影響,如果市場價格不正確,我們是否可以經由經驗教訓,預測交易策略不合理。

3.探討私募股權市場,討論私募基金對新企業和既有企業的資本影響。

4.什麼是另類投資管理,對沖基金是如何運作,例如:基金中的基金。

5.探討房地產投資市場,抵押貸款融資,商業和住宅抵押貸款等。

 

課程介紹

1.宏觀微觀調控

2.資產配置、投資風格

3.個人投資策略、質量的分析、債券股票分析、金融泡沫特徵基金募集的方式與架構

4.投資源起、估價,價值創造與管理

5.投資退出的方式

6.行為經濟與行為金融

7.套利限制和流動性

8.個案研究及市場異象

9.房地產市場與價格動態

10.商業地產、商業抵押貸款、房地產投資銀行業務與創新

11.另類投資管理

12.對沖基金

13.對沖基金之謹慎性調查

14.基本投資策略

15.量化投資策略

16.宏觀投資策略、管理期貨和新興市場

 

HOME TEACHING SUSTAINABLE FINANCE NEPRC

東華e學苑/Dong Hwa E-learning Cent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