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頁面已更新,
秒後自動導向新頁面。
國立東華大學 未來學生
國立東華大學 未來學生 國立東華大學 未來學生
國立東華大學 未來學生  
校本部與美崙校區交通指南  
美崙校區交通指引  
屏東校區交通指引  
校本部校園導覽  
美崙校區校園導覽  
交通部臺灣鐵路管理局  
花蓮客運  
 
回東華首頁回首頁如何到東華東華優勢 國立東華大學 未來學生
國立東華大學 未來學生 系所特色 國立東華大學 未來學生 學校生活與學生宿舍 國立東華大學 未來學生 照顧學生 國立東華大學 未來學生 校園軟硬體介紹 國立東華大學 未來學生 線上影音介紹
國立東華大學 未來學生
 

東華大學 地圖示意圖  搭火車自強號從台北到花蓮約2小時10分鐘至3小時,從花蓮市區到東華大學校本部,搭公車約30分鐘,搭計程車約20分鐘,開車約10至15分鐘,騎機車約20分鐘。

 
各校區交通指引

校本部與美崙校區交通指南(列印版)

美崙校區交通指引
屏東校區交通指引

 
各校區校園導覽

校本部校園導覽
美崙校區校園導覽

 
東華大學校內交通
校內上下課主要交通工具為腳踏車,學生教職員汽機車可申機通行證,允許在校內道路行駛,不需換證進入。外賓汽車進出校園,須換證件始得進入。東華校園內各處,設有汽車停車場與停車格,請依規定停車、或現場人員指揮停車。外賓機車不得換證進入,請停放於大門停車場。
校園安全本校校內之駐警隊為維護校園安全提供24小時全天候的校園巡視工作,保障同學們在校園中的安全。

 
東華大學校外交通

如果你從花蓮市區來東華...

搭公車:

於花蓮火車站前站,搭乘花蓮客運南下縱谷線往台東、富里、瑞穗、光復等路線班車,每隔15~30分鐘就有一班車,至志學站下車,車程約30分鐘,沿著志學村中正路步行約10分鐘即可抵達東華大學志學門。此外,由志學門至教學區域或宿舍區域,腳程約15分鐘(校區遼闊,請預留時間)。

計程車:

火車站排班計程車及非排班計程車跳表價格約三百元至四百元不等,從市區到東華大學車程約20分鐘。憑本校教職員證、學生證搭乘
特約計程車,可享優惠價格以及免收叫車費與開後車廂服務費,詳細資訊請參考此頁

開車:

開車走台九號道至指標229公里處附近,請依 標示左轉進入志學村中正路(志學派出所旁),直走到底即為本校志學門。或於指標231公里處(台糖加油站),左轉進入大學路直走約2公里處即可見本校大門,車程約10至15分鐘。

騎機車:

從花蓮市區騎機車約20分鐘即可到本校,記得 戴安全帽哦!

如果你從外縣市來花蓮...

搭火車:

從台北搭火車經北迴線,自強號大約二個半小時,即可抵達花蓮站;另外也有幾班自強號及莒光號列 車可直達台鐵志學站。也可經由南迴線的直達車,由南部各縣市來到花蓮。每天約有廿多班列車由台北發車可達花蓮。可轉搭花蓮客運公車至志學站下車,即可抵達東華大學 (詳細火車車次資料可參考鐵路局網站)。

搭公車:

花蓮客運和台東的鼎東客運每天也有班車往返花蓮台東間 (花蓮客運行車路線)。

開車:

如果不趕時間,駕車經由蘇花公路、中橫公路、花東公路或花東海岸公路等路線來花蓮,沿途欣賞風景、定點旅遊,也是不錯的選擇。從台北開車到東華大學約四個小時,從台中走中橫公路約八個小時左右,從高雄開車約需七小時,從台東約需兩個半小時(公路資訊)。

 

國立東華大學 未來學生
校本部校址:97401 花蓮縣壽豐鄉大學路二段1號
美崙校區校址:970 花蓮市華西路123號
屏東校區校址:944屏東縣車城鄉後灣村(路)2號

Copyright©1994–2011 國立東華大學.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