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頁面已更新,
秒後自動導向新頁面。
國立東華大學 未來學生
國立東華大學 未來學生 國立東華大學 未來學生
國立東華大學 未來學生  
學生宿舍網  
東華大學租屋網  
東華大學交通指引  
保健中心網站  
東華大學特約醫院  
校園餐飲介紹  
招生資訊網  
國際學生資訊網  
準新生資訊網  
 
回東華首頁回首頁如何到東華東華優勢 國立東華大學 未來學生
國立東華大學 未來學生 系所特色 國立東華大學 未來學生 學校生活與學生宿舍 國立東華大學 未來學生 照顧學生 國立東華大學 未來學生 校園軟硬體介紹 國立東華大學 未來學生 線上影音介紹
國立東華大學 未來學生
 
國立東華大學 未來學生 住宿  

東華人都知道,生活的意境不在牆的內外。
窗外有藍天,窗內好房間,
請來東華,沉醉於樸拙而原始的風味吧!
輕輕推開窗戶,
山光水影便悄悄映入你的眼簾。


東華大學宿舍均為歐式莊園建築,研究生宿舍「擷雲莊」,為單人獨立雅房,配有整體原木質感桌椅、書櫃與衣櫥以及舒適床鋪,每間房均有網路線與電話線插座,每層4~8間,共享一客廳及多套高級衛浴設備。


新建研究生宿舍為「行雲莊」1~2樓,為雙人房,
配有整體原木質感桌椅、書櫃與衣櫥以及舒適床鋪,每間房均有網路線與電話線插座。

大學生宿舍「仰山莊」、「涵星莊」與「向晴莊」,為四人一間套房,房內有衛浴、電話、個人網路線及冷氣等設備。

新建大學生宿舍為「行雲莊」3~4樓,為雙人房;另「沁月莊」、「迎曦莊」為四人房,配有整體原木質感桌椅、書櫃與衣櫥以及舒適床鋪,每間房均有網路線與電話線插座。

宿舍內有中庭花園、交誼廳,宿舍周邊有籃球場、壘球場、網球場、校園社區中心、餐廳、書坊、超商等生活所需一應俱全,另新建「集賢館」提供課業之餘休閒健身好去處。

自100學年度起大學大一新生皆有提供學生宿舍,二年級亦保障住宿,三年級開始則以抽籤方式決定是否住宿學生宿舍(抽中率為4~5成)。
如果選擇校外租屋,學校附近就有很多套房出租,一般都是以預付一整年租金的方式,租金大約是在3.5萬~5.5萬之間。


詳細住宿資訊請進入學生宿舍網
租屋資訊請進入租屋網(請參考學生租屋安全手冊以避免租屋糾紛)

東華宿舍 仰山莊

東華宿舍周邊
 
國立東華大學 未來學生 飲食  
校內餐廳分布於教學區的湖畔一樓中餐廳(包含自助餐)、二樓西餐結合書坊的複合式餐廳、文學大樓的八角亭莎莎咖啡廳及多容館;除了八角亭外,位於圖書館圓形廣場內的星俠兒咖啡坊也是品嘗下午茶的好去處。在多容館,不止可以吃到便宜又美味的料理,一樓還有7-11、眼鏡部等,提供了多方面的服務。

如果吃膩了校內餐廳的美食,走出學校後門,一整條志學街的各式餐廳,一定可以滿足你的味蕾。

校園美食資訊請參考校園生活美食篇


 

日常生活 購在東華

壽豐校區
超商:統一超商東學門市(多容館)、東華園超商(學生學習輔導中心旁)。
校園商品:麗文書坊(湖畔餐廳二樓)、東華禮品部(文學院八角亭二樓)。
自行車維修部:擷雲莊(研究生宿舍)停車場。
書坊:麗文書坊(湖畔餐廳二樓)。
影印:八角亭影印部(文學院八角亭二樓)。
眼鏡行:新視界眼鏡部(多容館)。


美崙校區集賢樓
超商:全家便利超商
書坊:麗文書坊。
影印:麗文書坊影印部。

壽豐校區周邊購物
超商、超市:宜德生活百貨(志學門)、統一超商志學門市(志學門;台九線上)、統一超商八悅門市(大門;台九線上)、全家便利超商志學門市(志學門;台九線上)、明霞超市(大門往南;台九線上)、壽豐鄉農會超市(大門;台九線往南,壽豐火車站前)。
影印:東華影印店(志學門;台九線上)、東一影印店(大門;大學路上)。

美崙校區周邊購物
超商、超市:統一超商星潭門市(華西路上)、統一超商蓮新門市(華西路;近台九線)、家樂福花蓮店(台九線往北)。

 

國立東華大學 未來學生 交通
在校園內最方便的交通工具當然就是腳踏車了,否則從校門口走到後門可是要花上40分鐘以上的時間。
從市區到學校開車約15~25分鐘,騎摩托車約25分鐘,或是搭花蓮客運往台東、富里、瑞穗、光復等路線班車,至志學站下車,每隔15~30分鐘發一班,車程時間約20分鐘。
至於從其他縣市到花蓮的交通,最便利的還是火車,尤其是搭乘太魯閣號,台北到花蓮僅僅需要2個小時,時程相當於搭自強號從台北到台中。

詳細交通資訊請參考交通指引網

 

國立東華大學 未來學生 醫療
除了入學時辦理的平安保險,學校內的健康中心也為學生的健康把關;健康中心位於校本部的行政大樓一樓114室及美崙校區的勵志樓一樓2-106室,在特定時間安排有醫師看診,中心的服務時間是週一至週五上午8:00至下午05:00。另外,在東華大學特約醫院就診,記得要攜帶健保IC卡及學生證,可享掛號費優惠。
詳細的看診時間及特約醫院請進入保健中心網站

 
國立東華大學 未來學生 校園安全  
校園安全的部份,東華大學的駐衛警察隊除了進出車輛管制、車輛違規處理外,由於校園廣大,固定每小時派車巡邏校區,以維護學生安全與校區安寧。在夜歸安全上,為住宿於學校附近的教職員生,提供了夜間護送回家的服務,服務時間是晚上9點至凌晨5點。 東華校警


國立東華大學 未來學生
校本部校址:97401 花蓮縣壽豐鄉大學路二段1號
美崙校區校址:970 花蓮市華西路123號
屏東校區校址:944屏東縣車城鄉後灣村(路)2號

Copyright©1994–2011 國立東華大學.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