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專題實作 / 卷宗評量(10%)

教育行政與管理學系「畢業專題實作」課程所規畫的多元評量
  • 簡介: 依據學系核心能力學習成效總結評量實施辦法第十一條:
    畢業專題實作之卷宗評量以學生籌辦並參與「學術研討會、領導人才培育營、偏鄉服務營隊、教育實習參觀」或是在期刊投稿發表等非正式課程活動之表現為主;學生需於修讀期間,將過去四年的非正式課程相關表現,以書面卷宗夾型式呈現供評閱。
  • 課程評量類別:正式課程評量
  • 時間:大四上學期
  • 評量百分比:10%
  • 評分標準表
    學生學號: 學生姓名:
    實作主題:
    學習成效指標 優良(3分) 佳(2分) 尚可(1分) 不足(0分)
    1-1. 英語應用力
    1-2. 資料分析力
    1-3. 檢索呈現力
    2-1. 分組合作力
    2-2. 主動參與力
    2-3. 口語表達力
    3-1. 問題理解力
    3-2. 統整研判力
    3-3. 創思解題力
    評分教授簽名 年     月     日 總分:
    綜合評述:

     

    說明:畢業專題實作評分的規準來自個案學系的學習成效指標內容,從英語應用力到創思解題力共分九項規準作為評分依據,學生能力表現程度分為優良(3分)、佳(2分)、尚可(1分)和不足(0分)等四級, 最後評審可再給予綜合評述的意見。

     

  • 卷宗評量格式說明:主要是希望藉由製作此評量,可以瞭解大學四年中,從非正式課程中學習到的能力與豐富的經歷,藉由檔案本的方式來敘述四年大學生活的自傳本。可分為兩部分來製作:
  • 個人檔案:以學生籌辦並參與的非正式課程(營隊、服務學習、期刊發表心得…)的表現,以卷宗形 式呈現

    備審資料:參考研究所推甄形式

參考目錄(基本架構)
個人檔案 參予活動(目的、職掌、心得)、投考期刊的著作
備審資料 自傳、讀書計畫、競賽成果、歷史興趣培養、作品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