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天地

南濱觀光夜市 吉安自強夜市 花蓮觀光漁港 鹽寮品嘗龍蝦

《南濱觀光夜市》

歷史沿革

     花蓮市的海岸分為南濱與北濱兩段,早期南濱是漢人拓墾花蓮時登岸的灘頭堡,後來因為其風浪太大進出港不易,而移往美崙溪口,從此南濱逐漸被遺忘,直到近年該段海濱被闢為南濱公園之後,並成為花蓮人逐浪戲水之處,才又興盛起來。岸上白天是寧靜的南濱公園,入夜之後公園對面的小吃攤雲集,且遊樂場密佈,久而久之,再經由幾任市長重新整治規劃以後,就變成了花蓮人口中的南濱觀光夜市。夜市裡的喧鬧狼籍,實在難以體會當年拓荒者的心酸血淚,而且,現在整個海灘已經被密密麻麻的消波塊與防波堤佔滿,已很難想像當時先民在此上岸是何等不易!

當地特色

        南濱公園附近的海灘,一直是散步、看海、戲水、撿奇石的熱門路線。南濱公園經過幾任市長的建設,現在綠草如茵,具備假日休閒廣場雛型,設有圓形廣場、白鴿飼養區、瞭望鏡觀賞、假山佈道區等等,天清氣朗時刻,拖曳傘、風箏時常飛揚升空;入夜則變成了觀光夜市,萬燈如晝,攤販雲集,人潮湧動。

        兼具吃、喝、玩、樂四大性質是南濱公園觀光夜市最大的特色,販賣的美食有牛排、蚵仔煎、火鍋,花生捲冰淇淋...,還有露天歡唱卡拉OK海產店,大螢幕跟迪士可燈一應俱全!還有BB槍射氣球練習場,各式各樣的電玩,一元打彈珠,駕駛碰碰車,射箭練習場...應有盡有,有的如果得分很多,還可以獲取獎品呢!如果不喜歡太動態的活動,也可以在海堤旁散散步,欣賞花蓮港的夜景,抬頭仰望觀賞星星等等,此外,夜間常有學生們到海堤旁彈吉他唱唱歌,或是三五好友來到這兒聊聊心事,極為悠閒浪漫。

照片實景

                                                         南濱公園黃昏景色 

  

( 圖片來源: 花蓮縣政府 http://www.hlhg.gov.tw/ )

            

                                                            夜市小吃街實況

營業時間

        每天晚間六點到凌晨一點

交通指南

        開車:由花蓮市舊火車站→中山路→海濱以路右轉,直行即可抵。

     或花蓮市→11號省道→中山路→海岸路→南濱公園即可抵達。

搭車:(1)由台中、蘇澳、台東搭台汽客運可抵。

                      (2)於花蓮舊火車站搭花蓮客運,往港口的班車,至海濱路或亞士都站下可抵。

建議參考網站

        台灣旅遊網 http://justaiwan.com/view/page/D/VDD0006.htm

鄰近景點

  花蓮港<----1.5 KM---->南濱夜市<----1 KM---->花蓮市商圈

推薦留言板

        第一次到南濱夜市是在中秋節跟三五好友去的,記得還沒走出停車場就已經可以感受到夜市裡的熱鬧與喧囂。才進到夜市,一陣陣的香味立即撲鼻而來,當然免不了食指大動,可麗餅、大腸麵線、牛排,還有那令人垂涎三尺的花生捲冰淇淋,少說也會讓人胖三公斤以上>”<;另外,讓我印象最深刻當屬海鮮快炒卡拉OK了,雖然年齡有別,但一邊大啖海鮮,一邊陶醉在卡拉OK歌聲裡的中老年人們還真令我羨慕不已呢!

        各式各樣的遊戲與電玩是南濱夜市的另一項特色,一般夜市有的親子碰碰車、BB彈槍射氣球、傳統投壺及丟沙包遊戲外,還有很有趣的一元彈珠和弓箭實射練習喔!除了考驗自己的技術,也能夠藉此獲得豐富的獎品呢!真是「有玩擱有抓」,而且很多遊戲都非常適合各個年齡層的遊客參與喔!

        逛累了夜市,不彷就到南濱公園裡面散散步吧,聽聽海浪吹濤的聲音,望著滿天的星斗,是再快活不過!還有不少人聚在公園裡聊天,靠著微弱的燈光打撲克牌,甚至還有人順便就帶把吉他就開起演唱會來了!有時候腳酸了也可席地而坐,體驗與夜市兩種截然不同的風情,對我來說,南濱夜市是一個非常耐人尋味的地方,相當有趣!

國立東華大學英美語文學系──吳家瑋

資料來源

        http://public.ptl.edu.tw/publish/sci_knog/54/12.htm

        http://www.poja.com.tw/go/city/nanbing.htm

        http://taiwan.wcn.com.tw/b5/hwalien/hwalien-3.shtml

        http://justaiwan.com/view/page/D/VDD0006.htm

        http://www.ndhu.edu.tw/~cindy/play/renaissance.htm

        http://www.travel-motel.com.tw/html/position.htm

        http://www.hlhg.gov.tw/

以上僅供參考,詳細資料以實際情況為準!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