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字母與單字

字母為標準 ASCII,包括 數碼、字元 (英語字母)、底線 (用在名字與數字)、(單)引號與其他(包括空白鍵) 稱之為圖形字元者。
數字由數碼、底線 (如負號及正、負無窮 - 單個或一對)、點號 (用作小數點,需前導以一個以上的數碼)、字母 e (如 2.4e3 代表 2400 的指數形式)與字母 j 區隔複數的實數與與虛數部分,如 3e4j_0.56。其他請參閱常數

數列或 向量 i由一列隔以空白之數字表示。一列 ASCII 字串由單引號代表,一對緊鄰之單引號代表單引號本身:'can''t' 為六個字元單字'cannot'的五個字縮寫。 么點 a: 代表封裝空數列 <$0

名字 (用作代名詞與其他代理詞,以聯繫動詞指定對象,如 prices=: 4.5 12) 以字母起頭,可接其他字母、底線與數字。名字最後為底線或連續兩底線,為一 區域變數, 見 Section II.I

A 基本單字主要單字 可取以一單獨的圖形字元 (如 + 代表 相加) 或一圖形字元附加一點綴字元  (一句點或冒號), 如 +. +: 代表非或。 基本單字也可以是一個綴點的名字,如 e. o. 代表 會員 乘 pi。 基本單字不能被指定新對象。


下個前個字彙索引主選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