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生致詞講稿

work

  姓名:羅湘涵(正取)


  系所:民族語言與傳播學系





Timun a u ina tjingljayan amare a sinsi,atuwa u salasaladj tjavatjavay.maleva tjen tuwa tja cemas atuwa tjasinvaljtan sa tjenna na venaljanalja apatjemamiljin. Tiya en ti balu lja paljanguy,maleva en amaqatiya imaca p pasemaljaw tau pinivarung a ayi. (以排灣語向大家問好)

  校長、各位老師、各位同學以及與會貴賓,大家好。我是民族語言與傳播學系畢業生羅湘涵,僅代表國立東華大學101學年度全體畢業生致詞。
  
      六月,總是令人感傷,代表離別的時間又近了一些, 還記得騎著單車,一起上下課的日子嗎?記得一起參加創意歌唱比賽、校園路跑和運動會嗎? 記得我們在洄瀾盃、老馬盃球場上熱血拼命的樣子嗎?還記得一起討論作業,一起看書到天亮嗎?我相信大家一定還記得,而現在開始回憶當時情景了, 在這一千多的日子裡,有歡笑、有淚水、有悲傷、有爭吵,這些都是讓我們彼此成長的過程。過去的點點滴滴,雖有著不同的故事,卻有我們共同擁有的青春回憶。
     

      總在要離別時,才驚覺時光飛逝,儘管心中有多麼不捨,時間卻不會為我們的眷戀而停止,也因為這有限的時光,我們體悟到了美好,也學會珍惜。      

      感謝東華大學給我們這麼美麗的校園、豐富的教學資源,謝謝家長們的支持與鼓勵,也為我們這四年來的努力學習、成長而感到驕傲。今天是我們的畢業典禮,也是學習旅程上的成果展,很高興今天有大家的參與和祝福。      

      但願分離是情感凝聚的開始,再願離別是來日相聚的開始,我們將帶著滿滿的期待與祝福,抱著滿懷的感激,踏上不同的人生旅途,展翅高飛、築夢踏實。

      民族語言與傳播學系101學年度畢業生羅湘涵謝謝大家!masalu,pina’aljevan.

----------------------------------------------------------------------------------------------------------------

work

姓名:陳威穎(備取)

院別/系所:人文與社會科學院/諮商與臨床心理學系所

直到這一刻,當我站在這裡時,才發現,原來我們真的要畢業了!校長、各位老師、各位與會來賓和遠道而來的家長們,以及在場的所有畢業生們,大家好! 2009年的夏天....................Read more

work

姓名:李雨修

院別/系所:理工學院/化學系

各位貴賓,長官,師長,最愛我們的家人以及今天的主角──畢業生們,你/妳們好,大家好,我是本屆的畢業生致詞代表,亦是本屆畢業生聯誼會的會長,化學系李雨修.......................Read more


work

姓名:林宜慧

院別/系所:人文社會科學學院/中國語文學系

校長、各位老師、與會的貴賓、家長們,以及親愛的同學,大家好。我是中文系的畢業生,林宜慧。很榮幸能站在這裡帶大家回憶,四年來我們與東華的特殊情感。四年前.......................Read more

work

姓名:陳佳瑜

院別/系所:原住民族學院/民族語言與傳播學系所

校長、各位師長、與會貴賓、親愛的同學,以及家長們,大家好。我是民族語言與傳播學系的畢業生,陳佳瑜。僅代表國立東華大學101學年度全體畢業生致詞首先向所有的.....................Read more

work

姓名:陳柏元

院別/系所:管理學院/運動與休閒學系

還記得第一次踏進校園,懷著滿心的期待,想要一探究竟將要相處四年大學的廬山真面目,那一天下著綿綿細雨,校園瀰漫著一股神祕的氣息,好像霍格華茲般的魔法學校.........................Read more

work

姓名:陳柏文

院別/系所:原住民族學院/民族語言與傳播學系所

校長,各位敬愛的師長、嘉賓,以及同學們,大家好。我是民族語言與傳播學系畢業生陳柏文,三年前的夏天我以轉學生身分來到了東華。這個廣大、美麗的校園對我來說是.................... Read more

work

姓名:陳鈺尹

院別/系所:人文社會科學學院/中國語文學系

校長,各位師長、與會嘉賓,以及親愛的家長、同學們大家好:我是101學年度畢業生,中國語文學系陳鈺尹。時光匆匆,回想四年前,一千八百位青春學子,帶著一千八百...................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