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LITAKI
紋面織布皮包

目前在台灣十四族原住民族群中,有著紋面歷史文化的族群包括:太魯閣族、泰雅族及賽德克族。

紋面的意函除了是代表著族群源遠流長的傳統文化外,它更是女人温柔婉約、持家有道的象徵,男人勇猛過人、無可匹敵的標記,也是淒美感人傳說的愛情故事,更是進入彩虹橋(Hakaw Utux),回歸祖靈(Utux)懷抱的印記。

可惜在時代洪流的衝擊下,紋面文化卻已蕩然無存了,剩下的也只有那寥寥無幾的耆老長輩們 (Rudan),緬懷著昔日臉上的光輝歲月。

語言、圖紋印記是台灣原住民族群各所依據的文化意涵,YULITAKI在新的作品中注入了幾近消失的紋面文化元素,YULITAKI紋面織品皮包系列,期盼藉此無言的印記,喚醒那存在已久的記憶…...

↑ 回到頂端 ↑

聯絡我們

花蓮縣秀林鄉秀林路99-1號
yuli.taki79@msa.hinet.net  yulitaki@kimo.com

03-8612290

0910-248020

關於作者

pictureYuli Taki 連美惠
國內知名原住民族工藝創作者,以自創品牌「Yuli Taki」之太魯閣族風格織布與包包聞名。

原住民品牌YULITAKI的故事

記得我還是一個小女孩的時候,祖母總是一邊織布一邊講故事:這是山,這是海,這是樹,這是路,這是天空,這是祖靈的眼睛……。原來,祖母的故事是可以織出來的。長大之後...

more...

皮件改做-新紋面系列作品

100%天然苧麻織布,結合太魯閣族紋面作為主題,創作出新系列YULITAKI產品,為求更精益求精,使用牛(原皮)製作,配以高級五金素材,而內裡布以織紡品牌製成...

more...

原住民族軟陶公仔

充分展現台灣原住民細緻的手工及大膽的配色。設計的根據是每個原住民族傳統服飾及配件,例如卑南族頭戴花環、泰雅族戴籐帽、魯凱族戴山豬牙、排灣族戴老鷹...

more...

新的思維

有感於原住民族工藝在市場上是個弱勢亦是黃昏民族,再加上大陸及東南亞仿製原住民商品的壓力下,YuliTaki決定排除萬難在毫無支援下,獨立作業,亦盼望能造就出原住民工藝的另一舞台,努力達成『 Made by Taiwan Indigenous 』以經營多年百貨業的經驗,在產品定位上強調良好品質,以提高產品的地位性,目前委託多間飯店、機場、博物館和網站等代銷。好的品牌管理就是用心做好每一個細節。

92年1月3日創立第一個原住民品牌YULITAKI...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