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見彙整表

申請年度 級別

滿意度

(就讀名額)

建議與回饋
101年 碩二

非常滿意 100%

(2)

1.能將相關規定與限制更明確制訂與規範。

2.建立五年一貫修讀生相關組織,凝聚學習力量與建立本學制學習典範。

3. 第一學期(四上)應該就可以先修引導研究(一),這樣才可以順利5年畢業(可在四下研究所推薦甄試結果確定後再開放)。

4. 研修生也算是研究生,可以考慮開放RA名額。

5. 申請研修生資格開放至50%(第二屆),還是建議維持30%(第一屆)。會比較具有篩選的功能。

6. 研修生也算是準研究生,可以考慮開放研究生研究室給連續研修生。(可等研究所推薦甄試結果確定後)。

102 碩一

非常滿意 100%

(3)

1. 明確建立五年一貫修讀生相關規定與典範,凝聚學習力量與建立本學制學習範例。

2. 研修生也算是研究生,可以考慮開放研究室給連續研修生。

3. 研修生於大四畢業時的學生身分能直接轉為研究生身分,以利使用校內資源,而非造成中間的尷尬身分時期。

4.引導研究(一)希望能放在大四上,能有更多的時間思考研究的領域及主題。

103 學四

非常滿意 75%

滿意 25%

(4)

1. 多舉辦說明會,讓連續研修生了解畢業前該完成的學分及課程有哪些。

2.透過修習3+2學長姊的經驗分享對修習3+2的連續研修生會更有幫助。

3.此機制可讓自我了解是否有能力及興趣就讀研究所。建議3+2申請名額和研究所甄試名額可再做比例調整。

4.可以提前接觸研究所課程還不錯。另建議3+2名額和甄試入學名額可分開。

5.對3+2連續研修生若學士班和研究所課程排在同一天且須上課至晚上9點會有些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