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page

給未來學生:

本系所最大的特色之一,即擁有四大儀器,包含穿顱磁刺激(TMS)、眼球追蹤器(Eye Tracker)、腦電圖儀(EEG)、以及多功能描圖儀(Polygraph,俗稱測謊儀)。

在全台灣心理學系的大學部訓練中,若能親身接觸心理學儀器,是非常珍貴且難得的機會。目前東華大學諮臨系之大學部,開設心理學儀器、心理學研究法、認知心理學專題等課,還有各項寒暑假儀器訓練坊,包含E-Prime School, TMS Workshop, EEG training workshop等,皆帶領同學們瞭解這些儀器的原理、操作介面、並能實際操作。若經過一定時數的課程以及通過實作考核的檢測,即能獲得儀器訓練證書。

同學們參與各項訓練坊的機會學習,並運用所學於課程研究,積極參與心理學學會活動,發表許多有趣議題,並且因為對儀器的興趣以及專長,獲得國內許多研究所青睞,包含:

東華大學諮臨系碩士班(心理科學研究與應用組、臨床組、諮商組)

台大心理所

清大工業工程所人因組

成大認知科學研究所

成大行醫所

政大心研所

中央認知所

中正犯罪所

北大犯防所

輔大臨心所

慈濟人發所

彰師大輔諮所

佛光心研所


Department of Counseling and Clinical Psychology
National Dong Hwa University,
Hualien(974), Taiw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