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惠篇

 

 

2006大專盃心得

  哇~終於又回到了宿舍啦~真是累死人了。首先恭喜陞中連霸男乙單打冠軍啊!太強了∼不得不說聲:黃兄,佩服佩服!身為你的胞弟(別說你忘了,我們可是米尼三兄弟耶,有錄影存證)有什麼好康的啊?不如火速計畫殺去唱個歌你意下如何啊?再舉辦個螢火蟲之旅如何如何?我想不用多說,就直接用你那裡的基金啦!我們可以考慮在球場幫你弄個簽名手印在地上。
  
又要開始檢討了

*********************************

  第一場對到東吳的貴婦人。一開始打的殺氣十足,猛灌他底線邊界,可以說是打的氣勢如虹。但是後來他似乎是開始採用不管如何就先碰回來的戰術,打的我滿頭包,再加上那場的發球非常的糟糕,一直沉不住氣,看到比較短比較慢的球就想要攻擊。但是卻一直因為殺紅了眼,腳都還沒站穩,手也沒撐住,就想要八下去,最後的結果就是出界。(怕感情出了界,你的愛還在不在)而且我的鬥志始終不強,當開始打的亂七八糟的時候,會出現想放棄的念頭,雖然打到後來心裡想著不可以輸給這種球路,最後還是因為太不穩而輸掉了第一點。

  第二場是個人賽遇到政大赫赫有名的陳柏臻。去年在東方錶看過他打單打,那時他打球超殺的,打了一堆攻擊球,後來就一直都沒看過他打球,只記得他都打強球。比賽前,想說他也是都打強球,那對我來說也蠻有利的,反正他強的過來正是我最喜歡的球路,應該還有得拼一點。比賽前的抽球他也都是打快球,但還帶了炫,令我有點吃驚。正式開始比賽後,才發現,他的球路完全不是我想像中的快,甚至是不快,當然也是因為紅土球場讓整個節奏都變慢了,非常不適應,也變的越來越急。而且他的腳步也很不錯,打了很多顆邊邊角角的球,還是被他救了回來。但說實在的,整場比賽我的角度根本沒有打出來,雖然想著要打右邊一點,可能是緊張一直ㄘㄨㄚˋ手,怎麼回還是回到了中線附近,他只要跑一兩步就可以擊到球了,然後也因為球被旋高,我忘了停醒自己要再前面打到球,退
到很後面才擊球,導致球太短,無法壓制住他。最嚴重的問題就是我太害怕讓他打出攻擊球了,所以難打的球,被調動的時候我也是大力的回回去,變成質量又不好,容易出界,又愛敲框。賽後發現,他根本沒打出幾個攻擊球,就算是讓他站穩了擊球,角度也不太大,還是跑的到…真不知我在膽怯什麼勁。還有就是態度的問題。沒有大將之風,打球時沒有自信,也沒有殺氣,然後被對手拉開差距時我卻沒有非常想把他贏回來,容易打到一半就放棄了。不過這場我一直到最後還是沒有放棄,因為我還是想要至少拿一局阿= =慶幸的是這場的發球發的還蠻不賴的,看到彈地後跳的超高真開心,但對手真的是厲害,還是可以穩穩的把球打回來,佩服佩服。

  第三場對上長庚的涂俐雯。原來她就是叫涂俐雯呀!上次東方錶我有看到他打球,知道他打的是旋球,也蠻穩的,不過沒看多少,只覺得這個人矮矮的看起來那麼MAN沒想到還蠻厲害的= =不過第三場在還沒開始之前,已經因為前一天連輸兩場球,再加上知道女生不可能晉級了,早就失去了鬥志,沒有想要贏球的慾望了。即使是在比賽前,提醒自己要打好每一場球,前一天的沮喪還是揮之不去,比賽前的練球結束後,知道自己努力打贏的機率還是蠻大,卻不是很想要贏,是導致輸球的致命傷。對手打的很穩,攻擊球也沒有想像中的快(我覺得我都把每個人的攻擊球想的太快速了),我仍然是打太貼網子的球,還有目標也抓的太邊邊了,當一直打不進那個角時,應該把目標瞄裡面一點的!比賽中,總是因為想要的點沒有打出來,就開始陷入了低潮,變得放不開,開始亂碰球,慌亂
到不行。還有在比賽中發現,對自己的攻擊球太有自信了,相信打過去就是一顆制勝球,對方不會打過來,所以當對方回了一顆更漂亮的球,我就傻住了,連跑都沒有跑就放棄了。要改進。

總觀這次的大專盃,輸給這些人不是意外,缺乏穩定性,太想打致勝球了。政大的惠君學姊告訴我,我就是不想要這麼麻煩,懶得多抽幾顆等對方死掉,每球都想要一招斃命。可是比賽不是每一球都要攻擊,等到時機到了在攻擊才對啊!所以,以後練球時,請大家務必不時的提醒我,重點是打進而不是打強還有在前面擊球!

  我知道球隊的每個人對我充滿了期望,被賦予了帶領女生團體賽晉級的使命。但是就因為這樣,第一天就連輸了兩場,還吃了一顆蛋讓我非常非常自責,整個人沮喪到不行,連帶的影響到其他隊友我覺得很抱歉。希望經過了這次的大專杯我能記取教訓,重新出發,下次會有個好成績。
 
  還是覺得很對不起華綸,你對我的期望那麼大我卻在這兩年都讓你失望了,唉,千萬不要恨我啊!會繼續加油的!請不要對我失去了期待。

  最後想要說,女生的向心力感覺有點不足,假日或平常有空的時間都可以約出來打球啊,如果只是想要在每個禮拜兩次短暫的練球碰一下球,進步的空間實在有限。看到球隊厲害的學長,哪個不是曾經花了很多心思在網球身上的呢?真的希望以後不是抱著被電,玩一玩的心態去參加任何一個比賽,有付出都不一定有收穫,沒付出的就更不用說了。加油吧各位!

期盼明年喊的口號是:東華 冠軍!

ps.我發現我寫了兩千多字耶!真厲害!
感謝大家的觀賞
敬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