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記憶法(Mnemonics)

頁左顯示電腦執行時的實際情況,每行指令左下方為其結果。首先蓋住右方註解,以口語方式敘述每一基本字的意義,以明瞭各個相關符號間的關係。例如,「< 小於」 與 「<. 最小值」。 再看註解來比較自己的瞭解。
   7<5                        小於
0                             0 代表 偽或錯誤.

   7<.5                       最小值
5

   7>5                        大於
1                             1 代表  (à la George Boole)

   7>.5                       最大值
7

   10^3                       次方、指數 (à la Augustus De Morgan)
1000

   10^.1000                   對數
3

   7=5                        等於
0

   b=: 5                      令為 
   7<.b
5

   Min=: <.                   Min 令為 <.
   power=: ^                  power 令為 ^
   gt=: >                     gt 令為 >

   10 power (5 Min 3)
1000

練習

1.1   輸入以下句子到電腦,觀察結果,, 給這些新的基本字適當的名字 (such as * and +. and *.),描述它們的行為。.

   a=:0 1 2 3
   b=:3 2 1 0   
   a+b
   a*b
   a-b
   a%b
   a^b 
   a^.b
   a<b
   a>b 
   (a<b)+(a>b)
   (a<b)+.(a>b)
比較妳的描述與以下的敘述:

a)  3 表作 _3。底線 _ 如同其他數元,為表達負數的一部份符號。而負號不可與減號-」弄混。
b)  除以 (%)零得到無窮大,以單獨的底線表示。
c)  以1為底2的Log為無窮大,以3為底0的log為負無窮大(__)。
d)  關係式 5<7 為真,故 5<7 得 1,真與偽以整數 1 0代表。 George Boole 也是如此定義,配合「+」號來表達布林 函數 的「或」 我們用另外一個符號「+.」以避免衝突到 (+).

1.2   Following example Min=: <. , invent, assign, and use names for each of 基本單字 encountered thus far.


下個前個字彙索引主選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