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主任的話

首先歡迎你們的到來。大學的生活會與以往的生活方式有很大的落差。有幾點提醒各位大一的新鮮人:

1.數學系的課業,一般而言,比其他的系來的重,因此要有心理準備。
2.大一時,學校提供住宿服務,要盡快的適應團體生活,要有公德心,不要影響其他的同學。
3.要儘早的適應學校的生活,學會安排自己的時間,不論是課業上或是生活上。養成作息正常,還有就是自我照顧。

系上的老師竭誠的歡迎各位的到來,我代表系上的教職員生,歡迎各位來到花蓮,希望再未來的四年能與各位共同的學習與成長。最後以以下的話共勉:

多一分的努力,多一分的成就;
多一分的挑戰,多一分的成功。

希望各位有一個完美的暑假,來迎接更有挑戰的大學生活。

國立東華大學數學系系主任王昆?筆
中華民國98年8月5日

系所簡介
本系前身為數理教育學系數學組,鑑於數學教育之重要性,於民國八十七年申請設立數學教育學系,由前系主任林軍治教授草擬申請設系計畫,於民國八十七年十月奉教育部核准籌備設系,民國八十八年八月一日正式成立數學教育學系。為提升學術研究,本系成立後積極爭取設立碩士班,已於九十三學年度奉教育部核准籌備,民國九十四年八月一日正式成立碩士班。碩士班成立第一年暫以數學教育為主,95學年度改名為數學系後,即分成數學與數學教育二組,積極培育純數、應數與數學教育等相關專業人才。
輔導專欄
本系設有晚自習輔導服務,有專人在晚自息期間提供各位學習上的需要,若在課業上遇到任何難題,留守的學長姐皆會為您解決困難。另外本系在許多課程上,設有演習課時間,其中會有助教們,對於你在作業上有問題的地方,幫助你了解、思考,有助你課業上的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