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formation

本實驗室於1999年成立 。
實驗室全名為 Graphics Animation Multimedia Edutainment Laboratory,以電腦繪圖、電腦動畫、多媒體、育教娛樂的領域為研究的範疇。

目前研究室成員有12位,其中有2位博士班學生,與10位研究所學生。由戴文凱 教授帶領指導。研究的題目以電腦繪圖學為出發點,進而擴充到相關的應用題目上。

由於電腦繪圖學近年來因為工業界在硬體技術上不停地嶄新突破,研究的領域不停拓廣。同時技術的水準以及需求度也大幅上升,尤其是電影、遊戲等娛樂產業。因此研究的範疇可以相當具實用性,同時也因此存在高水平的競爭技術以及研究門檻。不論是研究水平,研究人員數量,以及研究成果上,本實驗室仍在持續提升中。由於電腦繪圖學的基礎較為複雜,不論是數學或者程式撰寫能力的要求上,都較為嚴苛。因此實驗室的兩年的生活,可以說是非常的充實。如果用三個字來形容,就是"操、忙、累";但是對於研究生的生涯中,卻可以拼湊出一個豐富光采的研究時光。如果您對圖學與遊戲相關技術研究有興趣,歡迎您來本實驗室一同學習,相信會讓您脫胎換骨的。

實驗室的同仁間相處很融洽,實驗室研究生與教授也有相當密切的互動,不論是在學業或者是課業甚至生活上。實驗室在每年暑假,會為實驗室的新生進行電腦繪圖學基礎的訓練課程,由博士班的學長當面講授,方便每位新進實驗室的成員能夠利用暑假的時間快速進入電腦繪圖學的領域並且打下研究基礎。老師則會在每學期開授電腦繪圖學相關的研究課程,讓新生做更扎實的磨練以及新知講授。

除了個人各自的研究計畫外,每週至少會有一次的全體會議時間,由實驗室成員報告最新的電腦繪圖學相關的技術報告或者會議期刊論文。除了讓實驗室成員能夠分享各個不同領域的新知,也能訓練自我的表達能力以及報告製作技巧。除此之外,每週固定和教授個別討論各自的研究進度以及個人學習狀況,讓教授適時地提供指導,導引合適的研究道路與步調,或者解決學習上的疑難困惑。

除了電腦繪圖學的研究以外,遊戲設計方面的研究,在戴教授的指導下,大學部的學生也踴躍參加遊戲設計的專題計畫。實驗室也大力支援大學部的遊戲設計資源,甚至參予遊戲開發的實作。在多年的努力下,遊戲設計的努力終於略有小成,並且在全國的遊戲競賽中寫下輝煌的記錄。

若對於實驗室想要更進一步的了解,歡迎以email方式與戴老師聯繫:wktai@mail.ndh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