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簡介】


簡介/登入

    【分類彙整】

    【月曆】

    9 月 2008
    « 8 月   11月 »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  


    【分月彙整】


    « 2008台灣文學獎8月25日截止收件!進入倒數階段! | 回到主頁面 | 人間茶—鐘永和.吳德亮 茶香人文攝影聯展 »

    9 月 11, 2008 at 5:41 pm

    2008福爾摩沙國際吉他藝術節

     ◇主辦單位﹕舞弦樂集
    ◇指導單位﹕台灣吉他學會
    ◇贊助單位﹕台北市文化局、法國在台協會、衛武營藝術文化中心籌備處、YAMAHA山葉樂器
    ◇協辦單位﹕熱戀音樂多媒體事業有限公司、學學文創志業、誠品書店
    ◇活動地點﹕台北市國家音樂廳
    ◇活動時間﹕2008/10/4~2008/10/14
    ◇相關網站﹕http://tw.myblog.yahoo.com/guitariste-lo
    ◇活動收費﹕按地點場次收費
    ◇簡  介﹕
      2006年8月,第一屆福爾摩沙國際吉他藝術節正式揭幕,不僅邀集了許多愛樂人士共襄盛舉,同時也吸引了許多樂迷參加,一系列音樂會、大師講習會等活動,直接提昇了台灣吉他音樂的水準,也讓它成為國內最具指標性的藝術節之一。
      兩年一次的福爾摩沙國際吉他藝術節,即將在10月4日正式起跑,本屆同樣邀請了多位國、內外的知名音樂家,以演奏會、講習會等不同形式,帶給樂迷一場全新的絕妙音樂體驗。

      上屆登台演出造成旋風的法國吉他演奏家塔妮雅夏紐,在本屆將再次以精湛的演奏,帶領樂迷進入吉他音樂的絕妙領域,不僅如此,這回他更招集成立了「阿普里耶」吉他四重奏,以不同的規模組合,為音樂的詮釋更添深度與廣度。此外以弱冠之齡奪得世界若干重要比賽首獎的天才演奏家托馬維洛朵,也是今回藝術節邀攬的音樂家之一,年輕卻才氣四溢的演出、華麗且精準的技巧,絕對精彩可期,而世界兩大吉他大賽的首獎得主尼可拉帕潘,向來以成熟又極富個人色彩的演奏技巧聞名,這次也將帶來橫跨數個音樂世代的曲目,展現全面的演釋能力。再加上國際間享譽盛名的蘇非馬赫祥、席葳雅各,以及音樂大師亞伯特龐瑟嫡傳弟子、同時為藝術節創辦人鄒世烈的加入,六位音樂人接力演出,弄響一場吉他音樂的華麗盛宴。

      除了參與演奏會的音樂人陣容堅強外,此屆演出的型式也力求突破過往窠臼,企圖以全新的型態,嘗試發掘出吉他音樂所有的可能面向。有別於台灣以往的古典吉他演奏會,在台北與高雄兩地同步進行的藝術節,每一場演奏的上下半場,都將由不同的演奏家擔綱,觀眾猶如在一個晚上欣賞了兩場演奏會,而在閉幕音樂會更將以華麗的六重奏陣容,為台灣吉他音樂開創前所未有的新格局。

      更值得一提的是,閉幕音樂會除了精彩的演奏之外,更將與國內知名畫家郭維國跨界合作,將其暴喜圖系列之「柳暗花明」透過大型投影幕的投射,與音樂演奏進行跨媒材的和鳴共奏,以現代多媒體技術賦予音樂藝術全新風貌,在台灣藝術史上可謂創舉,再現古典吉他的迷人風采!

    ◇藝術家陣容﹕
    塔妮雅.夏紐、尼可拉.帕潘、托馬.維洛朵、席葳.雅各、蘇非.馬赫祥、
    郭維國、鄒世烈

    ◇演奏家的組合與音樂會預定行程﹕
    2008年10月4日(六) 7:30PM
    衛武營藝術文化中心 托馬.維洛朵&鄒世烈 吉他獨奏會

    2008年10月5日(日) 7:30PM
    台北市 國家演奏廳 尼可拉.帕潘&塔妮雅.夏紐 吉他獨奏會

    2008年10月8日(三) 7:30PM
    台北市 國家演奏廳 《阿普里耶》吉他四重奏音樂會

    2008年10月10日(五) 7:30PM
    台北市 國家演奏廳 托馬.維洛朵&鄒世烈 吉他獨奏會

    2008年10月11日(六) 7:30PM
    高雄市 市立音樂館 《阿普里耶》吉他四重奏音樂會

    2008年10月12日(日) 7:30PM
    衛武營藝術文化中心 《阿普里耶》吉他四重奏音樂會

    2008年10月14日(二) 7:30PM
    台北市 國家音樂廳 六重奏&多媒體音樂會
     

    詩路管理員發表 | 最新消息 |

    發表迴響


    【搜尋】


    搜尋關鍵詞



    【文章列表】

    【最近迴響】

    • 清妍: 为什么我没有看见夏宇 的诗歌和相关的介绍?
    • aqepaper: 我喜歡這本詩集,以有 空白的涵養而不怕日後 包油條的醬膩(作者...
    • 蔣育嵐: 陳義芝的詩意境渾厚! 膩!台灣詩人典範!
    • 琹川: 悠揚於詩河上的誦歌 ——歲末詩歌朗誦會— — 以詩會友,以熱情煮...

    【最近引用】

    【推薦連結】


    RSS聯播:

    Fe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