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小狗 (黑皮出生於頭城,1996年8月, 死於花蓮,2011年5月28; 毛毛, 2000年11月出生於新竹竹北,2015年6月15日死於花蓮)

2011年5月28日,黑皮死於多重器官衰竭,死時安詳。她過完15年的生命,一生活得像一隻狗,是我們最好的朋友,也是家人。毛毛之後憂鬱了很久。
2015年6月15日,毛毛死於口腔癌,死時安詳。她也過完15年的生命,一生活得像一隻狗, 前11年跟黑皮作伴,生命最後一年,有黑妞、黑皮二世、黑熊作伴,是我們最好的朋友,也是家人。

黑皮幼年時代 (0.25歲時) 毛毛小時候 (0.5歲)
黑皮是一隻純種台灣犬,具有雙耳直立,舌面有黑色塊斑,尾巴略低垂,毛色黑亮而短等本土犬體質上之特色.  

黑皮
在性格上更具有道地台灣本土氣質,熱情, 開朗,快樂,好客;好管閒事,沒事找事;見義勇吠, 見危立逃;愛說夢話,愛偷偷在車內放屁,愛游泳玩水,不愛洗澡,什麼都吃,但不敢吃雞頭.

黑皮
天資聰穎, 剛學會[坐下][握手][趴下]等動作順序才可吃飯的禮儀訓練,馬上領悟,後來變成一看到飯碗就立刻直接趴下.


現在對黑皮比較合適的形容是,嘻皮笑臉.但狗兄弟們最好不要先惹牠,尤其是先露出牙齒的鐵定被狠狠教訓一頓.
0.5 歲時的黑皮

黑皮太愛動了, 這是牠唯一二張安靜的相片. 不過反正怎麼照牠都是一片黑黑的. 黑皮和毛毛(2002年9月, 黑皮6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