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頁http://faculty.ndhu.edu.tw/~cfshih/

東華大學 民族事務與發展學系教授

施正鋒政治學博士網站/政治觀察/媒體訪談

E-mailcfshih@gms.ndhu.edu.tw

信箱:10699台北市郵政26-447

 

黃智賢支持「一國兩制」 學者施正鋒:趨近賣國諂媚中國*

 

【陳建瑜/台北報導】

台灣親中名嘴黃智賢出席中國海峽論壇時,高談「支持兩岸統一」,並稱「一國兩制」是對台灣最大的尊重與體貼,對台灣最大的善意。東華大學民族事務暨發展學系教授施正鋒表示,若站在言論自由,黃智賢有權力講任何看法,但這是趨近於賣國行為,諂媚中國,「社會可以公幹,可以叫他哥哥(台南市長黃偉哲)出來講一下話。」

施正鋒指出,黃偉哲是從野百合起家,「你們(黃智賢)家裡的人,是不是也有掛民進黨、國民黨、五星旗」,這就是投機,家族內各個黨派都有,「反應這家族很壞的」。

施正鋒說,若純粹站在言論自由,黃智賢有權力講任何她的看法、表達她的立場,但是老百姓對她的看法也會有些評價,黃智賢提及「一國兩制」,「好像是中國給我們最好的,有點是我們不知道感恩圖報的感覺」,這種感覺就是「人家欺負我們,還幫人家講話。」

施正鋒強調,黃智賢的說法「很可惡」,問題是他還是台灣人,「這很壞」,有點像當時在部落原住民賣掉原住民自己人一樣,或是二次大戰,韓國婦去鄉下騙窮人家女兒,帶他們去漢城到東京找工作一樣。

施正鋒說,言論自由、媒體自由沒有錯,但黃智賢是代表媒體背後的老闆還是她自己的想法?當然老百姓可以對媒體施壓,他就是拒看。

台灣智庫諮詢委員張國城則表示,黃智賢向來親中,一點都沒意外;但身在台灣本來就是言論自由,公眾人物各有各的看法,雖然她的說法聽了很不爽,但這是言論自由保障的部分,其實她沒有政治權力,存代表她自己,而台灣更要注意的是政黨及政治人物,這才是需要警覺的。

 


*蘋果日報2019/06/18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