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頁http://faculty.ndhu.edu.tw/~cfshih/

東華大學 民族事務與發展學系教授

施正鋒政治學博士網站/政治觀察/媒體訪談

E-mailcfshih@gms.ndhu.edu.tw

信箱:106台北市郵政26-447

 

韓國瑜「瑪麗亞」說惹議 施正鋒:發言前多思考才不會被當草包*

 

【林惟崧/台北報導】

高雄市長韓國瑜爭議不斷,近日因為一句「瑪麗亞怎麼變成來當老師了?」引發外界撻伐,認為他對菲律賓抱有嚴重偏見與歧視。對此,東華大學民族事務與發展學系教授施正鋒提醒,韓國瑜在發言上,應該讓外界多了解高雄其他面向,不要提了很多點子,卻都不可行,久了就會被當作草包。

施正鋒說,韓國瑜的個性跟氣息,「是優點也是缺點」,他很接地氣,跟社會基層的人很接近,但老百姓的用字遣詞,有時候不會特別修飾,會不小心把不禮貌的東西表現出來,韓國瑜也是如此。

施正鋒也說,但韓國瑜已經是高雄市長,他應該要了解,菲律賓的英語人才很厲害,很多大學生也來台灣念書,不一定是白種人就最好;韓國瑜反映的是台灣社會上的種族偏見、崇洋媚外,未來他應該要更小心才對。

施正鋒指出,高雄市應該不是只有賣水果才對,韓國瑜未來在發言上,應該要讓外界多了解高雄的其他面向,多一點思考,不要提了很多點子,卻都不可行,久了就會被當作草包。施正鋒認為,韓國瑜現在的所言所行,會讓人覺得不務正業,「他高雄市長的位子已經坐不住了,想要等人家拱他當總統,才上任幾個月,就不斷談兩岸關係、美國關係等,有點心不在焉。」

 


*蘋果日報2019/03/09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