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頁http://faculty.ndhu.edu.tw/~cfshih/

東華大學 民族事務與發展學系教授

施正鋒政治學博士網站/政治觀察/媒體訪談

E-mailcfshih@gms.ndhu.edu.tw

信箱:106台北市郵政26-447

 

施正鋒:我專門寫詆毀的文章 咬我吧!*

中評社台北227日電(記者   黃筱筠)

台灣民意基金會今日上午舉行民調發表會,媒體在會中問到《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遭開除民進黨籍,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說,“我是忠貞民進黨員,但是我不相信黨會因為每月民調開除我,相信民進黨有一定格調”。出席的東華大學教授施正鋒則說,還好我沒加入民進黨,我專門寫詆毀“元首”的文章,咬我吧!

台灣民意基金會上午舉行2020台灣“總統”大選初探民調發表會,由該會董事長游盈隆教授主持,並邀請前台北市副市長丁庭宇、凱達格蘭學校校長金恆煒、東華大學民族發展研究所教授施正鋒參與談。

施正鋒表示,這件事情有點悲慘,威權都已經結束,怎麼還會有思想檢查。如果吳子嘉這樣是污黨,我是詆毀“元首”,但是我不是黨員。他表示,他是“台獨”聯盟的一員,“但是我是孟姜女,把長城哭倒,你們自己想什麼是長城”,還好我沒加入民進黨,我專門寫詆毀“元首”的文章,咬我吧!”

金恆煒表示,吳子嘉的問題應該不是只有民調,若是說吳子嘉捏造、污,應該要先去告。“民進黨需要開除個人嗎?”就算個人說你造謠你,但是民進黨需要開除黨員?是這件事情要不要做。

游盈隆說,“我是忠貞民進黨員,但是我不相信黨會因為每月民調開除我,相信民進黨有一定格調”。民進黨要開除吳子嘉,要有充分的證據、理由,才能做這件事情,地方黨部這件事情還要送到黨中央中評會審,如果黨中央沒有給一個交代,那受害的還是民進黨。

他強調,他是戰戰兢兢做好這個工作,他是民進黨員,但是學術良知高於對政黨認同,政黨因素不應該影響學術調查。

 


*中國評論新聞網2019/02/2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