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頁:http://faculty.ndhu.edu.tw/~cfshih/

東華大學 民族事務與發展學系

施正鋒政治學博士網站政治觀察/媒體訪談

E-mailcfshih@mail.ndhu.edu.tw

信箱106台北市郵政26-447

不是道歉就了事!施正鋒:蔡英文若輕視原民,是不會連任的*

施正鋒

東華大學民族事務暨發展學系教授

         東華大學教授施正鋒今(13)日至道聲援露宿抗議的原民團體,拿出蔡英文選前有關原住民族政策的政見,表示其中都有提到傳統領域,認為蔡英文不能道歉之後就了事,其他政見都想矇騙過去。

 

施正鋒曾在大選期間擔任民進黨智庫族群小組及蔡英文大選族群政策白皮書召集人,他表示當時不論是他負責的族群小組還是原住民政策,都主張要把土地權,也就是傳統領域放進來,而且最後還是他跟原民會主委夷將·拔路兒一起去跟蔡英文敲定的,所以蔡英文不應該道歉之後就了事,其他事情都想要用矇騙的。

 

施正鋒表示,在國民黨時代,這些地方至少還是灰色地帶,然而現在民進黨卻赤裸裸的,讓超過一半的傳統領域,不需要經過原住民族的知情同意,就可以進行開發,這背後還是隱藏不了開發主義。施正鋒認為,蔡英文要負最大的責任,夷將·拔路兒也要負責,因為他到了林全面前就變得唯唯諾諾、割地賠款、不敢抗拒。

 

施正鋒也以加拿大的作法為例,若政府真的有必要在傳統領域中做水土保持、造林等等,那政府可以回租,並不是說所有180萬公頃都要還給原住民,還可以再協商要回租或是其他方法。施正鋒呼籲,不要以為原住民族人口只2%,當全世界都聽到他們的聲音的時候,對民進黨這個虛偽、不公不義的政府將會是唾棄的,是不會有連任機會的。

 


*三立新聞網 2017/03/13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