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頁:http://faculty.ndhu.edu.tw/~cfshih/

東華大學 民族事務與發展學系

施正鋒政治學博士網站政治觀察/媒體訪談

E-mailcfshih@mail.ndhu.edu.tw

信箱106台北市郵政26-447

瓈寬指歧視沒惡意 學者:但就像老師凌學生後,老師都是好的*

 

        電影「大尾鱸鰻2」引發歧視原住民爭議,時代力量立委高潞以用上午舉行反歧視立法公聽會,未來將推動反歧視法保護弱勢族群。與會學者施正鋒說,導演強調沒有惡意,「但就像老師凌學生後,老師都是好的」。

「大尾鱸鰻2」引爭議,瓈寬雖已道歉,但也呼籲立委尊重創作自由。林昶佐回應,他身兼音樂創作者,了解瓈寬所提到創作及言論自由;但不能為了創作自由,就亂用idea,不當的使用與創作,會傷害別人、扭曲別人。

高潞以用邀請學者與民間團體討論反歧視立法,她表示,過去反歧視法有討論,但版本過於簡略,盼藉公聽會,擬訂更符合我國環境的反歧視法。

與會的東華大學教授施正鋒以「大尾鱸鰻2」舉例說,反歧視法有立法必要,電影公司與導演雖然不斷強調沒有惡意,「但就像老師凌學生後,老師都是好的」,他諷刺瓈寬,「這是一個非常好的導演」。施正鋒建議,反歧視法是消極,國家應更積極設立平等法。

東吳大學法律系助理教授胡博表示,政府應明確界定何謂歧視,反歧視法也應該明定如何宣傳這項法律。

 


*聯合新聞網 2016/02/25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