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home.gifhttp://faculty.ndhu.edu.tw/~cfshih/

東華大學 民族事務發展學系教授

施正鋒政治學博士網站政治觀察/媒體訪談

F:\mail.gif E-mailcfshih@mail.ndhu.edu.tw

信箱:106台北市郵政26-447

 

中評社台北121日電(記者 王宗銘)

呂秀蓮30日舉行記者會討論台灣九合一選舉對台灣的影響,台北教育大學教授莊淇銘、淡江大學國際事務與戰略研究所所長翁明賢、東華大學教授施正鋒、媒體人楊憲宏與前“國安會”副秘書長張旭成出席。呂秀蓮認為,民進黨現在情勢大漲,2016可能會群賢並出,所以黨內初選機制要因應新世代重新檢討,要公平民主。

對於2016年“總統”大選綠營可能人選,呂秀蓮說,平常心看待,因為民意如流水,民進黨遇到情況不好時,大家都讓賢,現在是情勢大漲的時候,可能會群賢並出,所以黨內初選機制要因應新世代重新檢討,要公平民主,因為候選人產生,選民別無選擇,包括網路戰爭沒有人負責任與媒體超級總指揮等偏鋒問題要深入預防。

對於自己是否問鼎2016年,呂秀蓮不願回答,表示她關心的不是個人的命運。

記者詢問施正鋒,陳菊與賴清德問鼎的可能性以及與蔡英文搭檔可能人選,施正鋒說,目前看來蔡英文是與錫堃結合,但蔡也與新潮流友好,賴清德可能不願意讓出台南地盤,要去看新潮流認為蔡當八年對自己的接班順不順利。在國民黨兵荒馬亂時,如果是想整碗捧去,他猜陳菊與賴清德搭檔會出來,或是派賴清德與蔡英文搭。

記者也詢問國民黨由朱立倫搭配郝龍斌的可能性,施正鋒說,馬英九對四大家族與地方派系如果可以支配如願,最好的可能是郝龍斌,江宜樺已經out,吳敦義在馬王政爭時被懷疑忠誠,朱立倫選的不好,可以說是奄奄一息,基本機率會很低。

 


*中國評論新聞網2014/12/01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