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述: 描述: 描述: F:\home.gifhttp://faculty.ndhu.edu.tw/~cfshih/

東華大學 民族事務發展學系教授

施正鋒政治學博士網站政治觀察/媒體訪談

描述: 描述: 描述: F:\mail.gif E-mailcfshih@mail.ndhu.edu.tw

信箱:106台北市郵政26-447

 

 

餿油教授起底 教強冠少*

 

【鄭敏玲、蔡明樺╱連線報導】

 

東海大學食品科學系教授蘇正德日前表示「餿水油一天吃一滴無害」遭各界撻伐,網友發現,他曾是強冠少東葉力瑋的指導教授,質疑他公開護航。蘇正德發表二千字聲明,坦承是葉的論文指導教授,強調記者詢問才知他背景,沒拿過強冠毛錢,還說日前上談話性節目,吃全統豬油和餿水油肉鬆「是被設計的」。

蘇正德昨晨在臉書發表聲明,本著學術良心講話,「從來都不是任何政府單位、或任何業者的御用學者。」會說餿水油毒性低只是為降低消費者恐慌,盼食安事件盡快平息。

 

學者轟「不要臉」

至於媒體爆料,蘇正德擔任政府計劃審查委員,八年賺了六百萬元,蘇正德坦言確有此事,但每案只有二千元審查費,八年來五十九案子總共十一萬八千元。

一名認識蘇正德的學者認為,「他說話很直,有時候太衝動,難免惹議。」東華大學民族事務與發展學系教授施正鋒直言,蘇正德「很不要臉」,近年每次食安事件都語出驚人,如「毒澱粉沒有那麼毒」等,外界當然懷疑他幫政府護航。

東海食科系不少師生仍力挺蘇正德,系主任江文德昨緩頰說,「蘇教授本意應是要消弭消費者的恐慌。」

食藥署昨表示,近日將再召開會議,不會再邀蘇正德與會。蘇昨晚上談話性節目,被問到遭食藥署除名是否覺得委曲?他笑笑說:「不會啦,我樂得輕鬆。」再次澄清先前的發言,「是要替食品業者止血」。 

 

蘇正德小檔案

學歷:日本名古屋大學博士
現職:東海大學食品科學系教授
研究領域:食品化學、食品分析、營養學、抗氧化保健食品研發
爭議語錄:
2009美國牛肉:牛肉本無罪,美牛是政治問題
2013毒澱粉:順丁烯二酸能排出體外,沒有民眾想得那麼毒
2013銅葉綠素鈉:銅葉綠素是合法食用色素,每天要吃15萬公斤才會危害健康

2014餿水油:餿水油一天一滴無害
資料來源:東海大學食科系、《蘋果》資料室

 


*蘋果日報2014/09/11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