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述: 描述: 描述: F:\home.gifhttp://faculty.ndhu.edu.tw/~cfshih/

東華大學 民族事務發展學系教授

施正鋒政治學博士網站政治觀察/媒體訪談

描述: 描述: 描述: F:\mail.gif E-mailcfshih@mail.ndhu.edu.tw

信箱:106台北市郵政26-447

 

 

拒跑喪禮 幹事竟調去管納骨塔*

 

【蕭夙眉、鄭敏玲╱台中報導】

 

《蘋果》日前接獲署名「神岡區公所全體同仁」的投訴書,指神岡區長劉俊信要求里幹事自本月起要代表他和市長胡志強跑告別式,且每戶喪家至少探視兩次,其中一名里幹事拒絕,竟遭惡整調去看管納骨塔,投訴人怒罵:「天理何在!」劉俊信強調是為落實市民服務,胡志強則撇清,「我不知道劉區長為什麼這麼做。」

 

學者斥「離譜」

投訴書指,區內里幹事敢怒不敢言,只有豐洲里里幹事甄其貴以「小孩年紀小,怕沾染喪家晦氣」拒,結果就被劉俊信調去接管殯葬業務,每天接觸告別式。甄其貴接受電訪表示「不敢多說」,強調投訴書不是他寫的,但不諱言內容的真實性。

劉俊信解釋,要求里幹事探視喪家,第一趟為了解家屬需求,第二公祭由他代表市長出席,里幹事僅陪同。

中市議員謝志忠批評,「里幹事不是老胡拼選舉的私人僕役。」東華大學民族事務與發展學系教授施正鋒也批,「把里幹事當市、區長助理,太離譜!」

胡志強昨以無奈語氣回應:「我不知道,拜託!有人覺得我呼吸也是為選舉,所以我決定現在停止呼吸。」胡強調,這是神岡區長的決定。民政局長王秋冬說,市府從未要求里幹事代表市長出席公祭。

神岡區戶政所主任廖文松說,神岡區共有六萬多人,只有十名里幹事,每月死亡除籍近三十件,每名里幹事平均每月要跑三戶喪家。

 


*蘋果日報2014/08/29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