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home.gifhttp://faculty.ndhu.edu.tw/~cfshih/

東華大學 民族發展社會工作學系教授

施正鋒政治學博士網站政治觀察/媒體訪談

F:\mail.gif E-mailcfshih@mail.ndhu.edu.tw

信箱:106台北市郵政26-447

 

泛綠整合游錫堃出線 挑戰朱立倫*

【記者 李曉儒 林志堅 台北報導】

        新北市長泛綠整合,由錫堃出線,挑戰新北市長朱立倫的連任之路,新北市藍綠對決情勢已定,學者分析,地方首長選舉參選人的個人魅力很重要,朱立倫向來被視為國民黨吸票機,對游錫堃形成很大壓力,游錫?和新北市淵源不深,面對勁敵如何殺出重圍,學者說提出更為選民接受的政見,是扳回劣勢的關鍵。

       

        綠營新北市長整合,確定由錫堃勝出,新北市長選舉藍綠參選人就定位,選戰對決情勢正式開跑,擁有宜蘭經驗的游錫堃,對上擁有連任優勢的朱立倫,選民到底青睞誰?學者分析,選民對兩個人都不陌生,但地方首長選舉,候選人除了政績,個人魅力更是關鍵,朱立倫向來民調領先,而?魅力不比四年前蔡英文,對錫堃選情是很大壓力。

 

==台大政治系教授 王業立== 
他跟四年前的
蔡英文的聲勢來說的話
的確是有很大的一個落差
所以當然民進黨在新北市
有他的基本盤
他也不至於會說
選到崩盤的局面
但是如果說像上一次選舉
蔡英文之間(民調)拉近的狀況
我覺得在這一次
可能並不容易出現

 

        2010首屆新北市長選舉,朱立倫對上蔡英文,兩人選戰一開始就是民調拉鋸戰,最後蔡英文小輸朱立倫11萬票,但已經成功打下過百萬選民的支持,也高投票率。不過學者分析,這次選舉恐怕會因為民調落差大,選民容易失去投票的意願,怎麼突破重圍?參選人的政見是關鍵。

==
東華大學民族學系教授 施正鋒==
朱立倫是小心翼翼
而且他是現任的
很多資源沒有錯
他可以做很多好人啊
他甚至是跑全國的
坦白說 錫堃什麼都沒有
坦白講 那在這種情況之下
游錫堃有沒有什麼政策
比較特別的 真的是可以做區別

 

        學者觀察,雖然國民黨執政六年,政績受到挑戰,連帶影響2014地方首長選舉,但朱立倫高人氣宣布參選連任,已對國民黨軍心有安定效果。至於錫堃和新北市淵源不深,怎麼在剩下的五個月,取得新北市民認同,都是接下來的挑戰。

 


*公視新聞網2014/06/2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