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faculty.ndhu.edu.tw/~cfshih/

東華大學 民族發展與社會工作學系教授

施正鋒政治學博士網站政治觀察/媒體訪談

 E-mailcfshih@mail.ndhu.edu.tw

信箱:106台北市郵政26-447

 

 

「拿人民血汗錢做人情」*

 

【記者    洪紹欽】

 

投機取巧

        台中市政府遭爆局處首長鑽退休漏洞,東華大學民族發展暨社工學系教授施正鋒痛批,這明顯是投機取巧、制度不對,應該立法修改,而且胡志強竟拿人民血汗錢做人情,「這些貪小便宜、人民之官員,與郭冠英、謝啟大回任公職意在退休金,根本是五十步笑百步!」

 

應通盤檢討制度

        施正鋒表示,事務官變政務官,再從政務官回任事務官,顯台灣文官體制混亂,應通盤檢討禁止,藍綠執政都有此弊端,在外國都不被允許,但很多事務官個性保守、不敢做決策,施政應廣納外聘人才來當政務官,日本內閣制即要求事務官變政務官要經選舉,如當過國會議員再當部長,美國總統制的政務官很多人才,也來自律師、企業。

 

看衰胡志強選情

        環球科大公共事務研究所長謝敏捷表示,公務員選擇對自己最有利的方式來退休,原本天經地義,但降格代理局處長,「過水」一天再回鍋政務官,只為顧退休金,明顯制度有問題應修法改正,且這些官員們還看衰胡志強連任選情,未來應立法禁止選舉年地方首長藉此巧門安排人事。

 


*蘋果日報2014/06/19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