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faculty.ndhu.edu.tw/~cfshih/

東華大學 民族發展與社會工作學系教授

施正鋒政治學博士網站政治觀察/媒體訪談

 E-mailcfshih@mail.ndhu.edu.tw

信箱:106台北市郵政26-447

 

 

學者呂秀蓮不排除參選台北市長*

 

中評社台北0614日電(記者 黃筱筠)

 

民進黨整合在野陣營,進行台北市長初選民調,無黨籍台大醫生柯文哲贏過民進黨“立委”姚文智,雖最後要等民進黨中執會確定人選,但與呂秀蓮熟識的親綠學者施正鋒接受中評社訪問指出,對民進黨非常失望,保留參選台北市的機會,如果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沒有好好善後,呂不排除宣佈參選台北市長。

柯文哲民調雖超過姚文智,但在對比式民調,姚文智也贏過國民黨參選人連勝文,狀況有些複雜。已退黨的前民進黨“立委”沈富雄跳出來宣佈參選,呂秀蓮很可能也會再跳出來,台北市長選舉將可能有國民黨提名參選人連勝文,柯文哲、沈富雄、呂秀蓮一起競爭。

施正鋒不諱言說,民進黨中執會如果不提名,就是禮讓給柯文哲,“那整個黨都沒有章法,亂掉了!那以後大家根本不用入黨,隨便喊喊就可以PK。”

他也說,是蔡英文自己造就這樣的局面,暗挺,“競選總部那邊的人,部分是的人”,現在出現這樣的局面,自己要去處理這樣問題,“如果2016有人,要出來跟她挑戰,她要怎麼解決?歷史都是這樣,怎麼算都不會算到自己身上。”

施正鋒說,黨中央現在公布民調數字,據說柯文哲陣營的人還因此不滿拍桌。呂秀蓮才剛從國外回來,看到這樣結果非常生氣,對黨非常失望,“副總統保留參選機會”。

施正鋒提到,黨內如果不提名台北市長參選人,“這很奇怪”。民進黨前主席蘇貞昌在交接當天,因為處理黨內市議員初選問題延宕交接,如果黨內不提名台北市長參選人,禮讓柯文著參選,可能黨內初選落敗的人,會跳出來參選,“那黨有什麼立場說不行”。

 


*中國評論新聞網2014/06/14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