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述: F:\home.gifhttp://faculty.ndhu.edu.tw/~cfshih/

東華大學 民族發展與社會工作學系教授

施正鋒政治學博士網站政治觀察/媒體訪談

描述: F:\mail.gif E-mailcfshih@mail.ndhu.edu.tw

信箱:106台北市郵政26-447

 

 

參選黨主席 蔡英文喊「公民路線」*

 

【林修卉台北報導】

 

民進黨前主席蔡英文完成黨主席參選登記,並發表參選政見。說,將在任期內加速完成黨組織與領導的世代更新,並開辦青年議會、推動設立數位黨部。強調,民進黨經過群眾路線到議會路線,未來更要與公民團體建立共識、互信、共同的行動目標,積極走向「公民路線」。

 

推動設立數位黨部

蔡英文昨在貼身幕僚張祥慧等人陪同下,前往民進黨中央黨部登記參選。當蔡英文繳交一百五十萬元支票,完成登記手續,黨秘書長林錫耀笑說:「收了錢,可以放人了!」登記現場一陣笑聲。

至於要如何帶領民進黨重返執政?蔡英文說,第一,民進黨要跟社會溝通,共同形成對公共政策議題的議程;第二,凝聚更多力量跟民進黨站在一起,唯有如此,「我們才有改變的能力。」否則,「我們終究只能講出社會大眾的不滿,無法改變現狀。」

蔡英文說,民進黨必須學習打開世代對話的空間,未來她將推動設立數位黨部、開辦青年議會,推動新世代人才養成計劃,有系統培養參政人才,並在任期內完成組織與領導世代更新。 

 

學者質疑黨改能力

民進黨中執委洪智坤說,他能認同蔡英文的改革意見,但希望蔡也整合黨主席蘇貞昌與前主席謝長廷的改革建議,凝聚共識。東華大學民族發展與社會工作學系教授施正鋒質疑,「蔡英文有能力吸納公民團體嗎?她能理解弱勢族群與年輕學子的訴求嗎?」的性格難以進行黨改。

 


*蘋果日報2014/04/18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