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home.gifhttp://faculty.ndhu.edu.tw/~cfshih/

東華大學 民族發展與社會工作學系教授

施正鋒政治學博士網站政治觀察/媒體訪談

F:\mail.gif E-mailcfshih@mail.ndhu.edu.tw

信箱:106台北市郵政26-447

 

 

課綱爭議   施正鋒國民黨2016年就要倒台*

 

中評社台北0207日電(記者 鄒麗泳)

 

        高中課綱修改,引發統獨爭議,“中央研究院”近史所副研究員陳儀深接受中評社訪問時表示,馬英九執政成績很差,這是馬政府意圖轉移施政無能的作法,想從意識形態對抗中獲得政治利益。東華大學民族所教授施正鋒也指出,不可以將社會上少數急統人的觀點放在小孩的大腦裡,統派學者應該很清楚,國民黨在2016年政權就要倒台了,因此,要透過12年國教定調,先下手為強,他建議台聯主導在野民間重新來檢討目前的教科書。

        及意識形態對立對藍綠的影響,陳儀深指出,意識形態對抗是兩面,馬政府修改高中課綱也是某種程度向北京表態對一個中國或中框架的效忠,是討好北京的作法;然而,台灣意識與台灣人認同已經上升到七成以上,意識形態對抗對國民政黨未必有利,卻能轉移人民對馬英九各項施的不滿。

 


*中國評論新聞網2014/02/0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