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述: 描述: F:\home.gifhttp://faculty.ndhu.edu.tw/~cfshih/

東華大學 民族發展與社會工作學系教授

施正鋒政治學博士網站政治觀察/媒體訪談

描述: 描述: F:\mail.gif E-mail: cfshih@mail.ndhu.edu.tw

信箱:106台北市郵政26-447

 

 

中評社台北1202日電(記者 鄒麗泳)

 

民進黨台北市長初選陷入亂局,東華大學民族發展暨社工學系教授施正鋒接受中評社訪問時表示,台北市的情況確實比新北市複雜多了,蘇蔡自己不選,但都派代理人出來選,民進黨卻不讓呂秀蓮玩,民進黨一直在拖。施正鋒說,就他的理解,應該會繼續選下去,已經在印文宣、製作廣告看板了。

不久前,台北政治圈傳出,蘇貞昌派“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私下勸退呂秀蓮,接近的施正鋒說,呂不跟人家講條件或讓出競選事務主導權,很難被操弄,各派系不喜歡她,但沒有理由不讓人家選,黨一直拖應該是以時間換取空間,看看顧立雄能不能拉上來。

外界也關注黨主席蘇貞昌會不會投入台北市長選舉,他認為,蘇貞昌應該還在觀望情勢的發展。大家都知道蘇的第一目標是2016“總統”大位,他必須掌握黨機器,因此,一定要全力保住黨主席大位。在此前提下,台北市長這一局先讓顧立雄去,看能不能得上來,不行的話再做打算,台北市長這一局對顧立雄來說,則是一樁無本生意,沒什麼好損失,甚至會賺到。

談到台大醫師柯文哲的民調比其他四位民進黨參選人高,施正鋒認為,柯文哲的民調大概就是這樣了,只會往下掉、不可能再高了,先前三立電視一天專訪,每天捧,未來不太可能再如此了吧!

另外,有關黨主席改選方面,明年5月黨主席改選應該是蘇蔡之爭,謝長廷雖很想選黨魁,但他到大陸之後,選上黨主席的機會很低,蔡英文應該也看到謝出來選不上,親自出馬的機會高。蘇貞昌應該也在準備。

他提醒,一邊一國群眾與深綠基層在南台灣仍具影響力,不能忽視陳水扁在深綠基層的能量,目前,蘇蔡都與扁保持距離,“陳水扁們”的態度也挺重要的。

 


*中國評論新聞網2013/12/0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