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述: F:\home.gifhttp://faculty.ndhu.edu.tw/~cfshih/

東華大學 民族發展與社會工作學系教授

施正鋒政治學博士網站政治觀察/媒體訪談

描述: F:\mail.gif E-mailcfshih@mail.ndhu.edu.tw

信箱:106台北市郵政26-447

【記者 林俊賢 陳昌維 台北報導】

 

        捲入台北市雙子星弊案的賴素如、不但是國民黨中常委、還是主席辦公室主任、是大家眼中、最接近馬總統的市議員,而在幾個月之內、賴素如跟林益世先後涉貪,再加上南投縣長__李朝卿被起訴,等於是給了馬英九一再強調的清廉招牌、接連幾記重拳,馬政府和國民黨勢必受到內傷。也有學者認為、台北市長__郝龍斌在文林苑事件之後、又碰到雙子星爭議,民眾恐怕會對他的判斷力和危機處理能力、充滿了問號。

 

        馬總統高舉清廉大旗,不過前行政院秘書長林益世涉貪風暴尚未平息,如今馬英九重要親信、國民黨主席辦公室主任賴素如,又疑似涉嫌利用議員職權護航廠商收賄而被約談,民進黨立委拉高分貝批評,馬政府完全執政、完全貪腐,清廉執政完全破功.而國民黨立委更坦承國民黨的清廉形象受到衝擊。

==
國民黨立委 廖正井==
我們也非常的驚訝
我相信對賴素如個人
以及對中國國民黨
都會有相當大的一個傷害

==
民進黨立委 邱議瑩 ==
完全執政完全貪腐
馬英九號稱的清廉執政
我想到現在為止
應該已經是完全破功

       
一向給人形象清新印象的賴素如,多年來也是馬總統信任、栽培的國民黨新生代,與馬的關係相當密切。這次涉入弊案,學者表示,馬英九如今聲望低迷,加上身邊親信接連出事,如果連「清廉招牌」都守不住,面對後續的政治效應將非常嚴重,尤其馬英九年中要競選連任國民黨主席,勢必將面臨前所未有的嚴峻挑戰。

 

==東華大學民族及社工學系教授 施正鋒==

(馬)打陳水扁(貪腐)以外

他基本上也要跟討厭李登輝的人

做切割說他是黑金嘛

現在好不容易找到

像林益世 賴素如

這個看起來好像比較清新的

又是所謂的本土的國民黨

連這些都出事了的時候

其實他()不會

比他罵的人好多少


       
學者進一步指出,太極雙星案除了可能重創馬英九清廉形象,也將是台北市長郝龍斌的重大危機,因為全案前後爭議兩年多,但市府危機處理能力實在太差,至今仍沒有積極查處的作為.這次案情向上延燒,更令民眾質疑這位國民黨中生代的施政能力。

 


*公視新聞網2013/03/28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