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述: C:\Users\USER\Desktop\home.gifhttp://faculty.ndhu.edu.tw/~cfshih/

東華大學 民族發展與社會工作學系教授

施正鋒政治學博士網站政治觀察/媒體訪談

描述: C:\Users\USER\Desktop\mail.gif E-mailcfshih@mail.ndhu.edu.tw

信箱:106台北市郵政26-447

【記者 林欣儀 張梓嘉 台北報導】

 

        行政院副院長江宜樺將回復國民黨籍,挑起國民黨內部台北市長初選競爭的戰火,不過相較於國民黨內部群雄爭霸,民進黨內靜悄悄,至今無人表態,根據黨內人士透露,被看好的前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也沒有意願。政治學者表示,由於台北市一向藍大於綠,因此民進黨沒有人願意到台北市當灰。

        行政院副院長江宜樺將回復國民黨籍,外界解讀是為參選台北市長做準備,面對國民黨有意角逐台北市長人選逐漸浮出檯面,民進黨主席蘇貞昌表示,一定會推出最好的人選。

 

==民進黨主席 蘇貞昌==

期待我們能得到人民的支持

能夠在更多的縣市服務

民進黨也保證我們的

縣市首長候選人

定都是(民進黨內)

最好的候選人

 

        目前好的是前黨主席蔡英文,連國民黨內部民調都顯示,即使是國民黨人氣最高的中央委員連勝文,與蔡英文相比,蔡英文還是略勝一籌。

        而蔡英文在新北市長選舉和總統大選,雖然敗選,但得票數亮眼,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主委莊瑞雄表示,目前黨內還沒人表態參選,但沒有2014、哪來2016?建議黨中央未來可以徵召天王再戰,或是徵召優秀的前政務官參選。

 

==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主委 莊瑞雄==

在野黨沒那麼急 先看看國民黨

讓他們先去互咬一下

咬完以後他傷痕累累了

民進黨再比較優雅的姿勢

再來推出最強棒的人選 

 

        雖然民進黨內對蔡英文2014出征台北市長有所期待,但據黨內人士透露,蔡英文並沒有意願,而黨內至今也無人表態。政治學者認為,台北市選民結構一向藍大於綠,因此民進黨菁英多不願意到台北市當灰。

 

==東華大學教授 施正鋒==

過去都認為說

到台北市是當

除非說你有能表現到

特別的樣子的時候

人家覺得說 你下一步

可以再進來選總統

不過通常一般人是不願意

 

        學者表示,台灣政壇進入後馬時代,台北市長選舉相對重要,也是個人政治生涯能否更上層樓的重要指標,未來還是藍綠最重要的戰場。

 


* 公視新聞網2012/10/2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