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faculty.ndhu.edu.tw/~cfshih/

東華大學 民族發展與社會工作學系教授

施正鋒政治學博士網站政治觀察/媒體訪談

 E-mail: cfshih@mail.ndhu.edu.tw

信箱:106台北市郵政26-447

 

 

中共十一  學者評馬對中政策*

 

【新唐人亞太台 2012101日訊】

 

        在之前的新聞中,世界台商總會會長,對於馬總統的海基會人事,很有意見,事實上,面對馬英九總統日前大舉變動海陸以及外交人事佈局,不只台商,包括台灣的學者,也對馬政府­在中共18大前夕的新一輪兩岸國 安佈局,感到憂心。

對於馬政府之前的兩岸外交、人事大換血。包括親信出任海陸兩會,曾拋出和平協議的金溥聰任駐美大使,學者認為,這將加速兩岸政治進程。

東華民族發展與社會學系教授 施正鋒:「我們也滿擔心的,看他這麼積極是很奇怪,因為中國現在18大還在接班,不是那麼順的時候,通常這時候,外交不應該有比較大的動作」

        前國安會副秘書長 張旭成:「現在北京對他施壓,要政治談判,要和平協定,他是往這個方向走,我們很擔心,未來的馬總統就是台灣的奎斯林,把台灣送給中國大陸」

        淡江戰略研究所所長 翁明賢:「中共更加強對台灣的政治協議、談判,以至於類似所謂地軍事互信機制及兩岸和平協議簽訂,這樣狀況底下,整個時程安排會非常地緊」

        學者表示,中共十八大前,面臨內外交困的窘境,馬政府新一輪人事佈局,恐會是逆勢而行。

        而前副總統呂秀蓮也選在中共十一建政日,向對岸喊話,分析中共本質。

        前副總統 呂秀蓮:「講道理,也講禮貌,是台灣人對中國的最起碼期許。停止窮兵黷武,便是洗刷中國威脅論的最佳利器」

        中研院社會研究所所長 蕭新煌:「過去30年來,到底,中國主政,政權變了沒有,我基本上認為沒有變。衣服穿得很光鮮亮麗,講得話也資本主義,一切為利益,為投資,事實上,背後可以有很多很多­為政治服務的政治決定,(中共)不但外面有敵人了,裡面敵人就是我的人民,你想想看這種政權,我們能對它有善意、好意的期待嗎?」

        記者會預告從今天到年底,將舉辦一系列中國觀察講座,剖析經濟與軍事表象下的中共政權本質。

 


* YouTube新聞連結2012/10/0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