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述: 描述: F:\home.gifhttp://faculty.ndhu.edu.tw/~cfshih/

東華大學 民族發展與社會工作學系教授

施正鋒政治學博士網站政治觀察/媒體訪談

描述: 描述: F:\mail.gif E-mailcfshih@mail.ndhu.edu.tw

信箱:106台北市郵政26-447

【記者 葉如凡 吳嘉堡 台北報導】

 

        文林苑工地又再度爆發衝突,昨天施工的工人和反都更聯盟,以及留守王家的學生在工地發生肢體衝突,雙方在怪手的旁邊不斷拉扯,場面十分驚險。而今天同意戶和工人舉行記者會說明衝突情況,並請反都更聯盟不要再阻撓施工,而王家代表則表示絕對不容許工地暴力的發生。

 

        爭議不斷的文林苑再爆衝突,5號當天,反都更聯盟以及留守王家的學生圍在怪手旁邊,和施工工人發生口角和肢體衝突,雙方紛紛掛彩。

 

        同意戶在6號上午舉行記者會表示建商已經擁有工地管理的權利,他們不明白為什麼留守學生要阻撓工人施工,甚至出言屈辱、攻擊工人?

 

==文林苑工頭 主任==
就真的只是
為了一份微薄的薪水
然後在這邊工作
也要受到他們這樣羞辱
這樣的推擠

 

不同意戶的王家代表則回應,他們只是想要原地重建,絕對不容許暴力存在,受傷的學生也出面說明受傷情況。

 

==受傷學生==

直接抓著我的頭髮

然後在地上這樣拖行著

然後她的頭髮還掉了很多

 

==()王家 王耀德==

我們是願意談的

但他們現在 你看

最近的衝突已經不斷升高

連談的機會都沒有

 

        關於文林苑的爭議,學者則是批評政府一直坐視不管,讓人民互相傷害。

 

==東華大學社工系教授 施正鋒==

中央政府跟台北市政府

兩邊在踢皮球啦 現有的法令是

侵犯到人民的權利的時候

你馬上要就地就馬上去執行哪

那文林苑這個做法應該很清楚

要去處理的

現在台北市都更處就是說

反正我的(流程)已經走完了 拆完了

那接下來就是中央政府的事情

 

        日前內政部已經函請法務部為王家土地所有權做出解釋,但是法務部一直不願多做回應,眼看文林苑衝突不斷發生,政府若是不積極作出解釋,文林苑雙方恐怕都兩敗俱傷。

 


* 公視新聞網2012/09/06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