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述: 描述: F:\home.gifhttp://faculty.ndhu.edu.tw/~cfshih/

東華大學 民族發展與社會工作學系教授

施正鋒政治學博士網站政治觀察/媒體訪談

描述: 描述: F:\mail.gif E-mailcfshih@mail.ndhu.edu.tw

信箱:106台北市郵政26-447

 

 

學者陳菊代黨魁 黨內聲望明顯提升*

 

【記者 張志雄 陳保羅 台北報導】

 

        在蔡英文多次談請託下,一直堅持拒代理黨主席的高雄市長陳菊,最後首肯接下職務。黨內傳聞有派系運作這項人事案,希望陳菊先出任代理黨主席,再拱她參加五月的黨主席改選,防堵蘇貞昌重掌黨機器。但了解民進黨的政治學者觀察認為,由陳菊擔任代理主席的確與下屆黨主席選舉布局有關。

 

        不過陳菊是否會如傳聞參選下屆黨主席,學者認為還要再觀察。

       

        施正鋒則認為,雖然陳菊代理黨主席的任期只有兩個多月,陳菊在黨內的聲望也將因此大為提升,陳菊未來是否會參選主席?甚至放眼2016,將是黨內關注焦點。

 


*公視新聞網2012/02/23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