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faculty.ndhu.edu.tw/~cfshih/

 東華大學民族發展與社會工作學系教授

 施正鋒政治學博士網站政治觀察媒體訪談

 E-mail: cfshih@mail.ndhu.edu.tw

 信箱:106台北市郵政26-447

 

 

施正鋒:蔡英文將成民進黨最大派閥   *


 

  

 

中評社台北71日電(記者 黃筱筠)呂秀蓮上午與東華大學民族學院院長施正鋒、搶救台灣行動聯盟執行長林宜正共同召開記者會評析民進黨不分區名單。三人意見一致,痛批黨中央的提名名單。  

  施正鋒指出,看到這樣的名單有點錯愕,不分區名單應代表社會多元性、弱勢族群、關心社會、專業考量等,但這份名單的工會代表未必是弱勢,12女性名單也未必是弱勢,根本淪為派系分贓。 

  施正鋒更說,這份名單多數是台面上、國王人馬,並沒有清新的人選,這麼多人簇擁在主席旁邊這是錯誤的,因為沒有人敢說良心話,只等著主席關愛眼神,未來蔡英文將是最大派閥。  

  獨派大老辜寬敏幕僚林宜正也痛批說,這份名單讓人夢想破滅,原來定位蔡英文應是“非典型政治人物”,但蔡在政治上作為仍屬典型。  

  首先,不分區提升應是政黨品牌形象的建立,藉此增加吸引選票,但看到安全名單內,非政治專業的人選卻只有2位一位是勞工代表鄭素華,另一位是婦女、律師界代表尤美女。  

  林宜正表示,這份不分區名單,只是政黨展現政治目標佈局的象徵,沒有展現重返執政決心,若蔡英文把2012年視為關鍵大選,應該要展現獲勝決心,不分區名單應是“準執政格局”,要把可以入閣的人才擺裡面,但是這份名單依然沒有。  

  林宜正也說,這份名單中有許多新世代、中壯世代的人,這些人應該去參與區域選舉,像是謝系李應元、扁系陳其邁、親蔡英文的鄭麗君、蘇系吳秉叡、新系段宜康、前正義連線蔡煌等都應該要下戰場,去艱困選區打選戰,才能讓基層感受到民進黨的信心。

 

 

 

*中國評論社新聞2011/7/1。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