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faculty.ndhu.edu.tw/~cfshih/

 東華大學民族發展與社會工作學系教授

 施正鋒政治學博士網站政治觀察 媒體訪談

 E-mail: cfshih@mail.ndhu.edu.tw

 信箱:106台北市郵政26-447

 

 

    政見抽象派 蔡英文:你的問題很抽象 *

 

施正鋒
東華大學民族發展暨社會工作學系教授

 

 
【聯合報╱記者林政忠/台北報導】

民進黨舉辦首場總統初選政見發表會後,民進黨主席蔡英文第一場公開活動,就是接受網友「拷問」。外界質疑政見發表內容太抽象,蔡英文說,這只是「第一集」,接下來會更具體,要聽完四場才會完整。
有人形容政見發表會上,許信良是「野獸派」,蘇貞昌是「印象派」,蔡英文是「抽象派」,蔡英文四兩撥千斤說,「你的問題聽起來很抽象!」
蔡英文說,大家都擔心再發生初選廝殺的情況,但目前為止,「我們三個人看起來也滿好的」,二○○七年民進黨重重摔過後,大家變得更理性。
蔡英文表示,台灣社會累積很多問題,如果只用短期政策處理長期問題,問題會繼續累積下去,現在四年選一次總統,台灣被四年定律所影響,很多結構性問題被全球化、中國化影響,如果現在不做根本性處理,下個世代會更難處理。
蔡英文談到,台灣人比較剛烈,常要「拚一下」;主持人打趣補充說,「要衝!(編按:蘇貞昌暱稱「衝衝衝」)」現場笑聲不斷,蔡英文叮嚀說,「主持人你有點危險!」

 

* 聯合報2011/4/11。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