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faculty.ndhu.edu.tw/~cfshih/

 東華大學民族發展與社會工作學系教授

 施正鋒政治學博士網站政治觀察/ 報紙

 E-mail: cfshih@mail.ndhu.edu.tw

 信箱:106台北市郵政26-447

 

 

     狠批全民調 呂秀蓮:我是為流淚黨員發言 *

 

施正鋒

東華大學民族發展與社會工作學系教授

 

 

 

【聯合報╱記者林政忠/台北報導】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提出「和而不同」,「和而求同」兩岸論述,前副總統呂秀蓮昨天表示,「我真的生性駑鈍」,從「台北超越台北」、「I LOVE NEW」、到「和而不同,和而求同」,她很用心想了解,但至今還是不了解。

民進黨發言人鄭文燦說,謝謝呂秀蓮的意見;行政院前院長蘇貞昌發言人王閔生表示,謝謝指教。

國家展望文教基金會昨天舉辦「中國研究中心」成立茶會,東華大學民族學院 教授施正鋒意有所指地說,民進黨內提出兩岸論述,有些人只有口號、作文比賽,有些人是「國王的新衣」,選完就晾起來。

專欄作家林保華說,蔡英文的「和而不同,和而求同」很奇怪,好像變成「現在不同,將來要同」,不能因為不同,就像馬英九總統一樣要求同。

對民進黨以全民調決定總統人選,呂秀蓮語帶不滿地說,一個四十八萬黨員的政黨,在兩年半的領導下,今年繳黨費人數居然只剩四萬,如果連這麼嚴肅的問題都還要容忍的話,那民主進步黨的進步何在?

她強調,沒有一句話是為她個人而講,都是為傷心流淚的黨員而講;她每次發言,也是為了大是大非。

 

* 聯合報》2011/2/25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