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faculty.ndhu.edu.tw/~cfshih/

 東華大學原住民族民族學院院長

 施正鋒政治學博士網站政治觀察媒體訪談

 E-mail: cfshih@mail.ndhu.edu.tw

 信箱:106台北市郵政26-447

 

 

 

施正鋒:呂秀蓮有意2012 但幾乎無機會 *

 

 

 

 

中評社台北124日電(記者 黃筱筠)呂秀蓮最近屢屢強調自己輔選市議員有功,也在陳水扁移監前一天到台北看守所探視,被解讀為有意角逐2012。親呂秀蓮的東華大學原住民族學院院長施正鋒接受中評社訪問時表示,如果黨內徵召,呂秀蓮當然不讓,她願意代表黨參選2012年。但在蘇貞昌、蔡英文市長落選後,黨內其他勢力在2012,幾乎已經沒機會了。  

  施正鋒表示,呂秀蓮會批評蔡英文兼任黨主席,又是候選人,就像棒球比賽,要當投手,又要當捕手,根本無法兼顧。呂也批評這次五都選舉,黨中央根本都沒有幫市議員拉抬選情。  

  施正鋒也說,黨中央在蔡英文領導下,新潮流派系“一統天下”,初選機制遭到許多人詬病,例如之前陳唐山在台南縣民調勝出,黨又以陳唐山年紀大不願提名,改提名“立委”李俊毅,後來因台南縣市合併,才解決這個爭議。  

  施正鋒認為,2012年如果民進黨沒有制定出一個大家都可以接受的初選機制,提名結果大家可能也不會服氣,現在的提名方式,“說好聽是因地制宜,講難聽則是雙重標準”。

 

 

 

* 中央社新聞網2010/12/4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