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faculty.ndhu.edu.tw/~cfshih/

 東華大學原住民族民族學院院長

 施正鋒政治學博士網站政治觀察媒體訪談

 E-mail: cfshih@mail.ndhu.edu.tw

 信箱:106台北市郵政26-447

 

 

 

 北二都短兵相接 蘇跨淡水河 今挺蔡英文
南部水災後民調跌9% 學者:民進黨沒好到哪裡去 
*

 

 

 

 【綜合報導】五都選戰白熱化,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郝龍斌今將成立競選總部,府院黨高層全面動員拉抬郝的聲勢;民進黨參選新北市的黨主席蔡英文在板橋進行誓師大會,一直被指和蔡有心結的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今將首度跨過淡水河,替蔡英文站台助勢,破解外界蘇蔡心結傳言。蔡營副總幹事鄭文燦說,蔡蘇同台展現民進黨北市、新北市雙贏決心。
《蘋果》針對北市民的最新民調,若明天投票,47.52%的受訪者支持郝龍斌,35.64%支持蘇貞昌。與8月29日郝龍斌針對新生高弊案道歉時民調相較,郝增加約4個百分點,蘇則掉了9個百分點。

東華大學原住民民族學院院長施正鋒說,花博是單一事件,沒有傷到藍綠結構,加上蘇很低調,因此又回歸基本面,另一方面,高雄水災也會讓選民覺得,過去認為民進黨較積極、國民黨較糟糕,連陳菊都這樣,代表民進黨沒好到哪裡去。

馬英九總統從昨起就為郝龍斌送暖。馬郝聯袂出席台北松山慈惠堂建堂40周年堂慶,兩人全程用不輪轉的台語致辭。馬說聽到郝講台語講那麼好,很不簡單,他開玩笑說:「郝市長,你太過分了,做市政比我好,說台語也比我好。」馬英九今除參加郝總部成立大會外,晚上還會出席挺郝造勢大會,為挺郝「撩落去」。
郝龍斌曾說不排除邀親民黨主席宋楚瑜站台團結泛藍,但今競選總部成立並未邀宋,郝說競選總部成立是要展現國民黨團結,其他泛藍主席將在其他場合邀請。

不過,宋楚瑜昨為子弟兵北市議員黃珊珊與林國成站台時暗諷扁馬,說台灣選舉選出來的「不是壞蛋A錢,就是笨蛋不做事!」

蘇蔡雖強力營造團結,但蘇蔡心結在黨內外都不是新聞,連陳水扁前總統也說蘇蔡不合眾所皆知,「蘇蔡是透過五都選舉在爭取2012門票」。蘇蔡昨在市場拜票時還不期而遇互道加油。鄭文燦說,蘇貞昌曾任台北縣長,蘇跨河助勢,有傳承意味,也表達綠營團結勝選意志;蘇幕僚也說,蘇將以老縣長身分,力薦蔡是可以讓新北巿大步向前的人。

  

* 蘋果日報2010/10/3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