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faculty.ndhu.edu.tw/~cfshih/

 東華大學原住民族民族學院院長

 施正鋒政治學博士網站政治觀察媒體訪談

 E-mail: cfshih@mail.ndhu.edu.tw

 信箱:106台北市郵政26-447

 

 

施正鋒:馬英九藉選舉剷除派系人馬*

 

 

 

 

 

中評社台北129日電(記者 康子仁)國民黨縣市長選舉失利,外界都把矛頭對準黨主席馬英九,台灣東華大學原住民族學院院長施正鋒接受中評社訪問時表示,馬英九希望藉由這次選舉,排除派系人馬,同時也對出身新黨和親民黨的候選人區別對待,選舉結果給國民黨重新檢討的機會,但不會撼動馬英九在黨內的地位。

  施正鋒表示,縣市長選舉結果只是馬政府的期中考,未必是對馬英九的不信任投票,給國民黨重新檢討的機會。對於地方派系的問題。施正鋒觀察,未來都會區的派系會逐漸消失,而台灣的派系都是集中在鄉鎮,等到明年底舉行直轄市選舉,鄉鎮市長不再選舉,自然沒有金脈活絡的空間,馬英九對付農業縣市的派系,我看不出有什麼道理

  在縣市長選舉失利後,馬英九在黨內的地位是否會因此而受到挑戰,施正鋒認為倒也未必,目前看不出有誰可以挑戰馬的權威,撼動他在黨內的地位,而且馬英九也沒有犯大的過錯,朱立倫已經被馬英九拉過去,胡志強也沒有機會挑戰他馬在國民黨內依舊權力穩固。

 

 

*《中國評論社新聞》2009/12/9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