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faculty.ndhu.edu.tw/~cfshih/

 東華大學原住民族民族學院院長

 施正鋒政治學博士網站政治觀察媒體訪談

 E-mail: cfshih@mail.ndhu.edu.tw

 信箱:106台北市郵政26-447

 

 

           

         陳聰明自招與名嘴吃魚翅

2度到新同樂餐敘 學者:跟小政客沒兩樣*

 

                                                                                                                                            

       

【陳明旺、蘇恩民、王烱華╱台北報導】檢察總長陳聰明之前在立法院答詢,對立委邱毅質詢是否曾到新同樂餐廳吃魚翅時斷然否認;但陳昨改口坦承,曾在友人牽線下,兩度到新同樂和名嘴餐敘,當時只是想當面溝通,化解輿論對他個人言行及特偵組辦案的誤解。邱質詢時他擔心說出實情可能為與會名嘴帶來困擾,才沒承認。

自貶身價

對此,邱毅昨晚痛批,陳聰明的說辭,「我絕對不接受!」立委在委員會中正式質詢官員,官員居然可以公然說謊,欺瞞、藐視國會至此,「當然要下台!」
東華大學政治學者施正鋒痛批,檢察總長的清廉、操守要高於政務官,但陳聰明討好媒體、討好名嘴,簡直自貶身價,「跟小政客沒有兩樣!」「應該知所進退!」

陳:與名嘴化解誤會

高雄大學政治法律係副教授廖義銘質疑,檢察總長必須以誠實來率領檢調人員辦案,但陳聰明單單一個「新同樂吃魚翅宴」的說法就前後不一,簡直是最壞示範。
《時報周刊》昨報導,一年半前與一年前,在政論節目中不斷痛批陳聰明的胡忠信、黎建南等名嘴,在上海房地產台商蔡添壽、元利建設董事長林敏雄作東下,曾與陳兩度在新同樂聚餐。
陳聰明昨晚坦承,確有兩次在新同樂餐敘。第一次在前年夏天,出席者除牽線的蔡添壽和台北市議會前副議長陳炯松,及台北市前議員江碩平,還包括名嘴胡忠信、張啟楷、黎建南、蔣乃辛、盛治仁等共十多人,時間約一個多小時。後來蔡與陳炯松認為特定名嘴惡意攻訐的情況沒有改善,才在去年安排第二次餐敘,「到場名嘴沒第一次多,且當天我肚子痛,約半小時就先行離開。」

牽線台商證實有餐宴

牽線台商證實有餐宴
《蘋果》昨聯繫不上蔡添壽,陳炯松證實陳聰明說法,他說:「部分名嘴在政論節目中,經常引用錯誤訊息,惡意批評陳聰明,剛好我和蔡添壽熟識一些名嘴,認為可以幫雙方化解誤會,才主動安排這兩場餐敘。」胡忠信昨僅說,他不需要評論。黎建南則因出國無法聯絡。
邱毅質疑,陳聰明曾與寶徠花園廣場建商蔡竹雄等到過台北聯誼社、上林鐵板燒、頂上魚翅等高檔餐廳吃飯,「為何這些人要動不動花十幾二十萬請你吃飯?」蔡一通電話,陳聰明就赴魚翅宴,每人開銷一萬到一萬二千元,大包廂就是十五萬到二十萬元。

 

 

* 蘋果日報2009/6/2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