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faculty.ndhu.edu.tw/~cfshih/

 東華大學原住民族民族學院院長

 施正鋒政治學博士網站政治觀察媒體訪談

 E-mail: cfshih@mail.ndhu.edu.tw

 信箱:106台北市郵政26-447

 

 

 

                           

 

                                              李 施組新勢力 藍譏冷菜熱炒*

                

            

 

 

【張麗娜、秦蕙媛、吳家翔台北報導】外傳民進黨前主席施明德將與前總統李登輝籌組第三勢力,施明德昨證實二十幾天前曾與李深談七小時,兩人對台灣現況都很擔憂,但他強調「不是組第三勢力,而是呼喚人民力量的崛起」。

批馬獨大綠潰不成軍
李登輝近來動作頻仍,上周前往翠山莊見李登輝的東華原住民民族學院院長施正鋒說,李認為民進黨已沒什麼好期待,國民黨執政半年也一事無成,至於召開國是會議的構想已被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搶去,因此李有所保留,但如有必要,「李要出面」。
施正鋒也說,李登輝計劃未來全台走透透,到各地悼祭台灣歷史事件人物,包括電影《一八九五》裡的吳湯興、姜紹祖及台灣畫家陳澄波等人,也會拜訪政治人物,如民進黨前主席林義雄等人。李也透露,馬英九總統曾表達想拜訪李的意思。
施明德昨則批,馬英九集團獨大,政府決策連國民黨都無參與機制,第一勢力虛有其表;第二勢力的民進黨則潰不成軍,「連跟陳水扁的關係都釐不清楚,人民還寄望他幹什麼?」但他不願透露未來作法,只說春節將會向李登輝拜年。

綠:會派人跟施解釋
對此,總統府發言人王郁琦認為施明德有所誤解,未來政府會加強對外說明。蔡英文也說,會派人跟施明德解釋。國民黨立委盧嘉辰則嘲諷李施聯手是「冷菜熱炒,效果有限」。民進黨立委陳亭妃則說,社會需要的是穩定,而不是再創造第幾勢力。

 

 

 

蘋果日報2009/1/6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