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faculty.ndhu.edu.tw/~cfshih/

 東華大學原住民族民族學院院長

 施正鋒政治學博士網站政治觀察媒體訪談

 E-mail: cfshih@mail.ndhu.edu.tw

 信箱:106台北市郵政26-447

 

 

 

                                          扁燒紙錢化冤仇 學者批心中有鬼

                                         仙姑指點 與邱毅前世結怨

 

 


 

【王智勇、寶智華、劉昌松╱連線報導】高等法院昨撤銷台北地院無保釋放前總統陳水扁裁定,北院今天下午將傳扁開庭,決定是否再押他。而在上周,由於一名仙姑指扁與立委邱毅前世有恩怨,邱毅今生才會不斷爆料令扁官司纏身,扁為求脫困,竟託人到嘉義市九華山地藏庵燒了面額2500萬元的紙錢,祈求化解兩人累世恩怨。邱毅昨晚直斥:「阿扁還真是神經病,莫非他虧心事、壞事做太多了,才會怕成這樣,這麼迷信。」


扁幕僚昨指出,地方上有很多支持者會幫扁祈願或還願,這些有可能是個人行為;但陳水扁並沒有就燒紙錢事件作出回應。
扁家陷洗錢風波後,扁為求官司解套,不但找了三名律師應戰,還逢廟必拜、到處求神問卜,希望躲過牢獄之災,也因此被自稱塔羅牌神算的黃姓毛頭小子騙得團團轉,但上次經驗仍阻止不了扁求神問卜。

 

7500元買紙錢
對於陳水扁託人到地藏庵燒紙錢想化解和邱毅的前世恩怨,輔仁大學宗教系教授吳彰裕批評:「恐怕是當事人害怕因果報應,求心安罷了。」東華大學原住民民族學院院長施正鋒則說:「心中有鬼的人,才一天到晚問鬼神。」
陳水扁遭羈押獲釋後,上周一第一次返回台南縣官田老家,除參加女婿趙建銘祖父公祭和到麻豆新樓健康檢查外,當天中午回家探視扁媽時,還特地託付老鄰居、官田鄉前鄉代會主席陳清江一項重要任務,請陳清江到嘉義市九華山地藏庵燒紙錢,化解他和邱毅的前世恩怨。
陳水扁花了7500元買了地庫、九金、壽金、蓮花金等面額2500萬元的紙錢,分裝五大袋放在國安局隨扈人員車上,並交代隨扈把紙錢送到陳清江的車上。

附上蓋手印牒文
扁還附上五張電腦列印白色消災解厄牒文,並寫上「信徒陳水扁、贈金2500萬元」、台北市寶徠豪宅地址等,扁還親筆簽名、蓋手印,請陳清江幫忙送到嘉義市九華山地藏庵燒給地藏王菩薩,一方面還願,一方面求菩薩化解他和立委邱毅的前世恩怨,希望邱毅不要再緊咬著自己不放。
陳水扁隨扈搬紙錢的過程被人看見,此事才傳開,《蘋果》記者追查後,昨向陳清江求證,他承認確有此事。他說,當天下午他帶著陳水扁交代的牒文和紙錢,獨自開著休旅車到嘉義市九華山地藏奄,親手將紙錢燒給地藏王菩薩。
陳清江解釋,和立法院很多立委都有交情的「張仙姑」,經國安人員介紹,曾特地到扁辦幫扁指點迷津,張仙姑指陳水扁上輩子和邱毅結下不少樑子,認為他想要解決目前的官司,一定要先化解和邱毅上輩子恩怨,讓邱毅不再爆料,他的官司才有機會解套。但扁幕僚表示,不認識張仙姑這號人物,也沒有聽過張仙姑為扁指點迷津。

受託人是老鄰居
陳清江表示,和陳水扁是老鄰居,從小就認識,故受扁託付,他義不容辭,希望能幫扁解決官司。中國地理風水研究學會理事長張旭初說:「民間相信靈界還存在正神審判的觀念,所以會找地藏王、觀世音、關公、三太子等與靈界溝通,希望能解厄改運。」
為陳水扁指點迷津的張仙姑到底是何許人?包括綠營黃偉哲、潘孟安及藍營林益世、張碩文、侯彩鳳和邱毅等諸多立委,昨都表示從沒聽過這號人物。
九華山地藏庵常務董事陳木根說,陳水扁最近一次到該廟上香參拜是去年七月,至於當時扁有沒有許願?不得而知。

 

 蘋果 日報2008/12/29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