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faculty.ndhu.edu.tw/~cfshih/

 東華大學原住民族民族學院院長

 施正鋒政治學博士網站政治觀察媒體訪談

 E-mail: cfshih@mail.ndhu.edu.tw

 信箱:106台北市郵政26-447

 

 

 

 

操弄政治 律師罵可悲

 

 

記者:劉昌松、張欽、陳明旺

台北

【劉昌松、張欽、陳明旺╱台北報導】前總統陳水扁昨指遭政治迫害,並說「我願意被押,請特偵組與法院能把無辜被押的人全部都放出來……,包括嘉義縣長陳明文與雲林縣長蘇治芬(昨已從醫院還押看守所)。」法官轉任的律師葉建廷認為:「扯到陳明文,扯太遠了吧!」

律師林憲同批:「阿扁用政治語言操弄,跳脫法律邏輯,太可悲了!」學者也嘲諷扁的說法太誇張,好像扁「願下地獄」,但扁有這麼神聖嗎?
因為特偵組辦扁案每次聲押都獲法院裁准,葉建廷一直在注意法院裁定理由,他舉上周總統府前副秘書長馬永成為例表示,高院新聞稿很明確指馬和證人有勾串之虞,顯然法官是被檢方握有的事證說服,並非配合檢方的每押必准。


「喪盡台大法律人形象」
檢察官轉任律師的李傳侯笑稱:「如果真的是政治迫害,那特偵組今天可以故意讓扁必定被押的說法跳票,等下次約談再聲押,或者完全不聲押就起訴。」林憲同感嘆:「扁喪盡台大法律人的形象,身為卸任總統,卻在洗錢案爆發至今成為一個編造事實、串通事證的影舞者、操弄者,要是一般人早就被押了。」


東華大學原住民民族學院院長施正鋒說,扁將自己當成殉道者,硬是把陳明文、蘇治芬兩人與他連結在一起,實在太誇張了,好像他們兩人是為了扁才被關?一副「他願下地獄」的樣子,但「他有這麼神聖嗎?」「我懷疑他這種說法能得到人民的認同!」


 

蘋果 日報2008/11/11

 

 

 

 

 

                                                                                                                   TOP